首页 > 乡镇风采

夏馆初中开展“五个一”活动关爱学困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10-22 16:01:3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不让一个学生落队,夏馆初中开展“五个一”活动关爱学困生。

一是每月谈心一次。班主任老师可以选择午休或者课外活动时间找学困生谈心,谈心内容包括近期思想动态、学习中不足及改进方法、作业完成情况、上课听讲情况等方面,让学生感受到老师在时刻关注着自己点滴进步。

二是帮助制定一个小目标。不求飞跃发展,但求稳抓稳进,各科任教师针对学困生的实际情况,每两个星期就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学习小目标,并鼓励学生持之以恒的向小目标前进。

三是帮助实现一次成功的体验。在学习或生活中,教师尽可能帮助学生多体验成功,树立自己的自信。比如课堂中回答问题、作业完成情况、黑板板书演示等方面给予表扬,让学困生感受到自己“成功”的快乐。

四是帮助找一个合作伙伴。在学困生的周围找一个或几个同学,成立学习兴趣小组,从中参与讨论、交流,发表自己的观点,逐步从“集体”中找回学习的自信。

五是坚持在学期内家访一次。主要了解学困生在家思想表现、对待作业的态度、双休期间学习计划、家中学习条件等,便于交流、探讨、改正、提高。(夏馆初中周灵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