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夏馆初中切实做好关爱留守学生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10-22 16:12: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解决外出务工人员后顾之忧,切实解决农村留守学生亲情缺失、监护不力等实际问题,近日,夏馆初中对40名留守学生开展了爱心帮扶活动。

一是成立了“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领导小组,具体领导、组织此项工作;二是对这40名学生建立了全面、规范的留守学生档案,并制定详细的帮扶实施方案;三是选择部分责任心强、思想道德和文化素质高、富有爱心的教师作为留守学生的“代理家长”,通过师生互相了解、真情互动,真正使这部分学生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四是学校定期与在外的家长沟通,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身心等各方面的状况。上述措施,给予了学生家庭般的关爱,使留守学生在学校这个大家庭中得到更多的温暖,为他们身心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夏馆初中 周灵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