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省环保厅对我县生态环境质量进行核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11-04 10:33: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2日,省环保厅监测处副处长韩晓晗带领省市检查团一行8人对我县生态环境质量情况进行检查。主要是检查自2009年以来,特别是2011年生态转移支付资金的使用情况,抽查生态环境质量指标,以便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为下步更好地做好管理进行调研。检查采取听取汇报、实地考查等形式进行。县政府副县长郑文明、发改委、环保局、财政局、水利局、农业局、国土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会后对环保局监测站基础建设、档案管理、空气自动站运行进行检查。

我县是南水北调汇水区,为了加强汇水区的生态保护工作,国家自2009年以来每年拨付一定的资金用于全县环境污染治理、水污染防治、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环境基础设施能力建设等内容,积极改善全县环境质量,确保我县出境水达到规划功能,为京津人民送去一泓清水。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郑文明首先做了“内乡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质量核查工作情况汇报”,从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工作、汇水区规划项目实施、生态补偿资金拨付使用等情况作了汇报,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省南水北调移民处、省环境监测站、省财政厅有关领导对一些问题进行了询问,我县有关部门针对提出的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省环保厅监测处副处长韩晓晗听取汇报后指出:生态转移支付资金使用,主要用于环境质量改善,所以一定要把转移支付资金使用上升到讲政治高度加以认识,要体现在科学发展上,使资金使用发挥最大效益。近年来,内乡县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通过加强水土保护、污染防治做了大量工作,进行了多项环保工程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监测能力建设薄弱,年底前一定要达到对水、空气监测自测要求,监测站达到三级站认证资质。

最后,副县长郑文明作了表态发言,感谢省厅对我县工作的指导,今后将切实做到领导重视到位,整改工作到位,操作更加规范,使资金使用科学化,县域经济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