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中共内乡县委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11-07 08:46: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中共内乡县委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县宾馆召开。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部委办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副书记;县人大、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党员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委书记全新明主持。上午8点半,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长江传达了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内乡县第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会上,县委书记全新明就深入学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分为五个方面。
     
一、了解大会情况,准确把握新形势。102630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902名代表出席了会议。这次大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全面系统、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省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传达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理解大会内容,充分领会新精神。大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紧紧围绕富民强省目标,全面实施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总体战略,持续探索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农业现代化“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子,切实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着力推动务实发展、建设务实河南,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努力建设城乡经济繁荣、人民生活富裕、生态环境优良、社会和谐文明的中原经济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重大战略任务。这次大会,始终贯穿了中原经济区建设这一条红线,提出了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战略任务。大会明确了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六个战略定位,明确了建设中原经济区的八个要点。重大发展路径。大会指明了建设中原经济区的发展道路,会议对走好“两不三新”这条路子,提出了“五个强化”的要求。重大发展目标。大会确定了“五个明显提升”的发展目标。大会明确了着力为民的“四大任务”。重大工作导向。会议指出,建设中原经济区,关键在党。大会提出了党的建设的“四大任务”,提出了树立领导干部“三种形象”的新要求。
     
三、贯彻市委部署,牢固树立新理念。李文慧书记在市委全委扩大会议上要求,要切实把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变成南阳大地上的具体实践,转化成丰硕的科学发展之果,重点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求突破、见成效。一是在中原经济区中科学定位,主动融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发展意识。二是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在“三化”协调发展上先行先试。三是发挥优势,扬长补短,增强“三化”协调发展的保障力和驱动力。四是建设文化强市,提升南阳软实力和影响力。五是以人为本着力为民,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四、明确工作重点,积极采取新举措。我们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县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一是,“三县目标”。建设工业强县、旅游名县、林牧大县是历届县委发展思路的持续、集成和创新,符合内乡的实际,体现了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农业现代化“三化”协调发展的要求,我们必须持之以恒地坚持,不能动摇。二是,“三个三年”。县委、县政府提出了三年(2007-2009年)决战出洼地、三年(2010-2012年)提速登台阶、三年(2013-2015年)决胜上水平“三个三年”的发展步骤,按照这一构想,到2015年,内乡要进入南阳跨越发展第一梯队。三是,“三个定位”。李书记628到内乡调研时,对内乡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提出了三条指示要求:争当南阳跨越发展的第一梯队,把县城建设成为宜居的文化山水名城,打造特色产业基地。四是,“六区建设”。结合我县实际,我们要重点搞好“六区建设”。一是中心城区(含小城镇)建设、二是产业集聚区建设、三是新型农村社区、四是新型农业园区、五是文化产业园区,六是生态涵养区。五是,“两个融入”。一是要主动融入中原经济区南阳主体区建设,融入中原经济区建设。二是要主动融入渠首水源地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赢。
      
五、强化工作落实,务求取得新成效。一要把学习的过程作为不断解放思想的过程。二要把学习的过程作为实践“务实发展”的过程。三要把学习的过程作为抓好工作落实的过程。
全新明强调, 2011年只剩下两个月的时间,大家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以高昂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求实的态度,真正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不断开拓各项工作新局面!
张中立 齐洋 樊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