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著名心理专家杨光灵教授在内乡作感恩励志巡回报告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11-07 08:57: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著名心理专家杨光灵教授先后赴内乡马山四小、湍东初中、瓦亭初中、乍岖初中4所中小学校,为师生和部分家长作一场感恩励志主题教育报告会,给广大师生和家长奉上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报告会共分“行为习惯的养成与改变”、“ 感恩励志教育”、“ 学生与家长、老师互动” 、“集体宣誓与学生发言”、“ 学习方法指导” 五个部分,时长两个多小时。在报告会上,教授以大量真实鲜活的亲情事例,以深沉而激昂的语调、发人深省的肺腑之言和生动感人的互动活动,使整个会场激情不断,高潮迭起,让师生和家长受到了一次强烈的心灵震撼,接受了一次终生难忘的感恩励志教育洗礼。

此次巡回报告活动的开展,对“推进感恩教育,构建和谐校园”起到了重要作用。该县教体局要求,全县各中小学校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多种形式的感恩励志教育,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激发学生的感恩之情,唱响学校感恩励志之歌。

杨光灵,心理专家,国家优秀心理辅导员,家庭教育专家,12355青少年心理咨询热线特邀咨询员,长期从事中学生心理咨询与健康活动,多次深入乡村中学开展大型感恩励志教育活动、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和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曾受国家教育部副总督学王文湛教授亲切接见。(周晓东 杨东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