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扎实搞好“三委”换届后续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12-02 08:39: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村级“三委”换届选举结束后,赤眉镇扎实搞好选举后续工作。一是档案资料整理工作。对21个行政村支村两委及监督委员会换届选举材料进行整理,该上报组织部的上报组织部备案,该归档的装订归档,做到档案完备、管理规范。

二是开展谈心活动。对鱼贯口、福山、邵家岭等7个在选举活动中存在不稳定因素的村,由主抓组织的副书记带队,组织办、民政所、纪委人员参与,逐村开展谈心活动,帮他们深入查找村级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原因,理清工作思路,指出今后发展方向,要求他们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形成团结和谐的干事创业氛围,扎扎实实为群众多办实事。

三是对新选拨村级班子进行培训。组织21个村新选举出的“三委”干部开展为期一天的基层干部管理知识培训。经过培训,干部队伍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进一步得到提高,都信心倍增,带领群众共同发展经济、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劲头更足了。

四是加强退休人员管理。对于退出村级干部队伍的人员,符合退休条件的,办理退休手续,享受退休待遇;不符合退休条件的,进行思想沟通,鼓励他们继续发挥作用,积极支持村内各项事业发展和新一届班子工作,引导他们在社会上发挥应有的作用。(赤眉镇党政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