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文茂林到我县调研城镇化建设和土地管理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12-08 09:05: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6,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文茂林到我县调研服务新型城镇化及创新土地管理工作。在调研过程中,文茂林对我县新型农村社区、集镇开发建设和土地整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文茂林一行在县领导王东、徐文磊陪同下,先后深入师岗镇曹营新村、余关乡岱军岭土地整理项目区、马山口镇集镇建设区进行实地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长李长江认真汇报了我县县情和服务新型城镇化创新土地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节约集约用地作为建设“两型”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始终坚持土地用途管制,着力转变土地利用方式,大力推动节约集约利用,努力服务好小城镇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实现了集镇建设、旅游产业和县域经济发展共赢,推动了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和谐发展。
    
文茂林认真听取汇报后要求我县要科学谋划布局,依法推进新型城镇化定位发展,要坚持规划先行,优化空间,因地制宜,形成一个多层级、多模式、多功能的发展态势,不断丰富新型城镇化的内涵和路径;要依据土地综合治理的平台,发挥土地流转和人地挂钩周转的作用,加快新型城镇化发展步伐;要立足自我,善治善为,敢于先行先试,用足用活政策,努力使各项工作提速增效;要着眼民心、民生为本,坚持统筹为民、持续为民、发展为民的理念,让老百姓分享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文明成果;要进一步加大产业投资强度,以产业带动城镇化发展,进一步推动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快速发展。
   
县领导张正钦、王龙本也参加了座谈会。在马山口镇调研期间,副县级干部、马山口镇党委书记杨松林陪同调研。(
杨建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