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共话家乡发展 共叙乡情友情 郑州内乡发展促进会成立暨新春团拜会在郑举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1-16 09:06: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同族同根同山水同心同德,乡音乡思乡情意振兴菊乡。1月11日,郑州内乡发展促进会成立暨2012年新春团拜会在郑州山河宾馆举行。此次团拜会由郑州内乡发展促进会和内乡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新当选的郑州内乡发展促进会会长郑党宽、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长江在团拜会上致辞。县领导薛建国、曹春晓、张亚明、魏建廷、张士典出席团拜会。

郑州内乡发展促进会前身是郑州内乡工商联谊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至今已5年,按照章程规定进行换届。根据内乡县委、县政府总体安排,结合郑州实际,特成立郑州内乡发展促进会,会议通过《郑州内乡发展促进会章程》,并由新当选的郑州内乡发展促进会会长郑党宽宣读成员名单。

在随后举行的新春团拜会上,老乡们通过观看电视专题片、听情况介绍,对家乡近几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工业项目工作表示自豪和惊叹,并为家乡进一步振兴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建国与会长郑党宽为郑州内乡发展促进会揭牌,并分别发表致辞。郑党宽在致辞中首先对与会老乡参加2012年新春团拜会表示热烈欢迎,对内乡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内乡县委、县政府为举办此次团拜会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郑党宽说,在新的一年里,郑州内乡发展促进会将紧紧围绕内乡的中心工作与奋斗目标,与时俱进,务实创新,以服务为主线,以乡情为纽带,努力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多上项目,上大项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建国在团拜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他说,在龙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大家欢聚一堂,共话家乡发展,共叙乡情友情,倍感温馨。过去的一年,内乡经济社会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一批台阶性、标志性指标实现较大突破,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奋勇拼搏的结果,也离不开在外老乡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在此,对大家一直以来对内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也热情地邀请大家常回家看看,一如既往地给予家乡更多的关心、支持和厚爱。

团拜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长江首先代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和70万家乡人民,对郑州内乡发展促进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团拜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老乡们通报了内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我县瞄准“三县建设”目标,按照“三个三年”战略规划,突出“四个着力”,实施“四个带动”,提升“八大产业”,促进内乡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特别是工业发展和产业集聚区建设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内乡产业集聚区被评为“河南省最具产业竞争力集聚区”,被市委李文慧书记高度评价为“内乡现象”。展望新的一年,我们信心满怀。2012年是“十二五”规划的第二年,是跨越奋进迈入南阳经济发展第二方阵的关键年。我衷心希望郑州内乡发展促进会能够发挥独特优势,当好联系老乡亲情的纽带和家乡对外招商引资平台,多为家乡引进资金、项目和人才。县委、县政府也将充分利用这个开放、互助的平台,加强与老乡们的沟通与交流,开启互惠双赢、携手共进的新征程,谱写和谐开放新内乡的新篇章!

郑州内乡发展促进会,这是继深(深圳)穗(广东)港(香港)、京(北京)津(天津)冀(河北)、江(江苏)浙(浙江)沪(上海)内乡发展促进会后的又一个重要经济发展机构。自2009年来,这些先后成立的发展促进会组织,除宣传推介内乡外部形象和资源外,还积极搭建对外招商引资平台,实实在在为家乡经济发展办实事。老乡们在相互沟通形成合力共同发展的同时,也掀起了回报家乡的热潮。3年来,在外老乡通过促进会积极推介家乡的资源、优惠政策,已经创办或者引进项目20多个,涉及教育、基础设施、工业项目等领域,总投资50多亿元,回归经济已成为内乡崛起、冲击全市经济发展第一方阵的动力源泉。(作者:樊迪)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