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新明主持会议研究内乡对外开放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1-30 12:04: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9,上午市对外开放会议的帷幕刚刚拉下,1330县委书记全新明、县长李长江在南阳豫宛宾馆201房间召开内乡县对外开放工作研究座谈会。全新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李长江提出重要工作意见,县委常委邓俊峰、副县长郑文明,副县级干部许晓燕出席会议。

    会议着重研究了市对外开放会议的精神实质,并就内乡县今年的对外开放工作做了初步安排部署。 

16个乡镇及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从不同角度作了典型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一是要充分认识扩大县域对外开放的程度决定了经济发展的程度。二是县域对外开放要坚持同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变发展方式、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和三农工作、实施城镇化战略、发展服务业相结合。三是县域对外开放要与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节能减排、服务业、城市基础建设六个重点产业发展相结合。

李长江重点讲了四个方面意见:一要保持加快开放是根本出路的清醒。他说,实践证明,谁的开放程度高,谁就会抓住发展先机、掌握发展主动、赢得发展优势、占领发展制高点。二要突出项目带动是有效抓手的重点。开放带动是主战略,项目带动是落脚点。我们必须强化项目带动意识,紧紧抓住项目建设尤其是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培植大产业,谋求大发展。三要抓好全力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的载体。我们必须规划好、打造好承接平台,增强吸引力、提高承载力、具备竞争力,让投资者确实看得上、愿意来,使项目真正招得来、接得住、落得下。四要完善形成举县开放的长效机制。   

对下一步工作,全新明要求:一要趁热打铁,争取及早谋划。我们必须明确如何抓开放,开放抓什么,怎样促开放;必须明确对外开放要有的放矢,对外开放要与产业资源发展相结合,对外开放要与市场需求相结合。内乡当前面临沿海产业向内地转移、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等机遇,全县上下必须进一步强化招大商引强资是内乡经济发展的不二选择意识。二是实践证明,对外开放是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把招商引资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增强招商引资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突出产业招商,着力抓好三大支柱产业和现代物流、电子信息等的招商;必须依靠企业招商,坚持以商招商;必须依托园区招商,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三是明确自己的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不断增加经济发展的后劲。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尽快形成内乡县招商引资绩效考评办法。各乡镇、各部门必须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履行好招商引资第一责任人、第一推进人的责任;要严格考核奖惩,加强协调配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合力,树立起招大商引强资意识,解放思想是对外开放的前提意识,要积极为引进项目服务好,为招商引资想出好办法。

各乡镇党委书记,部分县直单位一把手,县委办、政府办部分同志共30余人参加会议。(作者:张彩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