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群英荟萃谋发展————桃溪镇2012年口线工作计划汇报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3-01 09:27: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镇三级干部会议后,镇村干部迅速按照县委政府三级干部会和对外开放会精神,结合我镇三级干部会议要求,积极谋划、制定2012年各项工作发展大计,并于2012227日上午召开了由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各村支书、中层站所长列席的党政联席会议,就我镇2012年如何发展,听取了各村、各口线的打算和措施,书记、镇长结合全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重点强调。具体有以下几点:

一、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一年之计在于春。2012年是“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三级干部会议的召开为全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党委、政府一方面号召全体镇村干部积极贯彻学习县三级干部会议精神,另一方面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村进行交流讨论,并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两个必答题,结合实际认真绘制我镇今年的发展大计,积极谋划全年重点工作,为全年工作发展奠定了基础。

二、结合实际,讨论热烈。根据三级干部会议精神要求,结合各村、各口线实际特点,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中层站所长就年度工作各抒己见,汇报内容特点频现。一是紧贴县委、政府三级干部会和对外开放会精神,认真规划制定工业招商引资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两个必答题的计划、措施和具体工作落实日程表;二是紧贴桃溪实际,畅所欲言、热烈讨论我镇今年的发展规划,并针对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三是紧贴自身工作岗位,就全年工作开展进行重新定位和表态发言。

三、安排全面,重点突出。

针对全年工作,镇长冯黎明对各村、各口线的工作汇报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和讲解,站在全局的高度对全镇全年的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安排和部署,同时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并结合当前干部思想状况,提出要加强镇村干部思想及作风建设等问题。在此基础上,书记胡著伟精辟地对全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强调,要求镇村干部必须做好“四个围绕

一是围绕县委、政府“两个必答题进一步制定好自己的工作计划和落实措施,解决好今年重点工作做什么的问题。

二是围绕工业项目、招商引资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列出详细的工作日程台帐和奋斗目标,解决下一步工作怎么干的问题。

三是围绕桃溪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资源优势和自身岗位实际,积极解放思想、明确工作优势、破解发展难题、指明努力方向,确保工作落实,解决能干成什么的问题。

四是围绕镇村干部作风建设,强化镇村干部管理、狠抓制度落实,解决干部思想、作风问题。

通过对全年工作的汇报、讨论和重点谋划,桃溪今年大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更为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指出了方法,鼓足了干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