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农建项目资金整合效果好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3-05 09:12: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去冬今春,我县将涉农涉水的农综开发、水土保持、灾毁复耕、粮田建设、节水灌溉等8大类项目全部予以整合,整合项目资金1.65亿元,拢指成拳,倾全县之力,精心打造“一个重点、两个区域”,即高效节水灌溉试点项目和余关片区、赵店片区两个重点区域

这两个重点区域涉及12个行政村、7个县直部门和牧原、浩林两个公司,连片实施面积达5万余亩。其中,余关片区整合项目有七类:一是总投资3609.6万元的高效节水灌溉试点县项目,在余关乡7个行政村发展高效节水灌溉试点面积2.5万亩;二是总投资898万元的农综开发项目,在李沟村改造中低产田1万亩;三是总投资479万元的灾毁复耕项目,在李沟村、独树村复耕耕地4796亩;四是投资168万元的农业综合开发核桃基地项目,建设核桃基地1000亩;五是总投资60万元的小流域治理项目,新建坡改梯2000亩;六是总投资800万元的浩林公司岱君岭东区核桃基地建设项目;七是累计投资300余万元的路、林、电“三网”建设项目和“一事一议”、新农村建设等项目。赵店片区整合项目有三类:一是总投资145万元的基本口粮田项目,在长岭村新建、整修坡改梯2800余亩;二是总投资30万元的小流域治理项目,改善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4平方公里;三是造林补助项目。

项目整合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单位较多,资金性质不同,管理要求不一,工作难度很大。为了实现整合效果,提升规模效益,放大政策效应,既让上级满意,又让群众高兴,我县扎实开展了“三问计”活动。一是问计于文件,依据《内乡县农田水利建设规划(20102020年)》,参照有关项目主管部门的要求,慎重拟定了农建工作的整合范围、工作重点,努力使整合方案和专项、单项规划有效对接,着力体现项目整合工作的严谨性。二是问计于专家,在反复实地踏勘的基础上,先后五次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认真听取业务部门、专家技术人员的意见,着力实现项目整合工作的科学性。三是问计于群众,在项目区内逐村召开村组干部、群众代表会议,公示农建方案,广泛征求意见,着力保证项目整合工作的合理性。

我县通过农建项目资金整合,规范了政府投资导向,提高了资金的整体合力,避免了农田水利项目资金“撒糊椒面”现象,集中力量办了一些大事、好事、难事,使余关、赵店两个片区的农田水利条件得到了基本改观。(作者:江道宗  杨鹏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