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3-08 10:23: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6,我县召开全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动员大会,全面安排部署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作。县领导全新明、李长江、柳明伟、薛建国、曹春晓、赵超、李显庆、邓俊峰、张亚明、王东、魏鹏飞、孙庆元、樊牛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全新明、县长李长江分别发布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柳明伟主持大会。
   
县长李长江首先传达了21619日省委书记卢展工在南阳调研过程中的指示精神,随后安排部署了全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作。李长江指出,按照省市部署,结合我县实际,我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城乡统筹建设、区域协调发展、节约集约用地的要求,以规划为先导,盘活用好农村建设用地资源,整合强农惠农项目资金,创新投融资机制,增强集聚功能、服务功能和辐射带动能力,引导和带动农民向城镇、社区集中,加快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进程,提升城乡一体化水平。总体目标是:按照“两年求突破、三年出经验、五年见成效、十年大覆盖”,坚持政府引导、节约集约土地、促进产业发展、农民主体自愿的原则,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2035年至少建100个新型农村社区。十二五期间,全县要建成21个新型农村社区。
   
李长江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到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是发展所需、是大势所趋;二要积极推进我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要狠抓规划、进度、奖惩、推动、破题,切实解决钱从哪里来,用地怎么挤,人口怎么聚的问题。三要建立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作推进长效机制。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部门协作,形成合力,强化督查,兑现奖励。
   
县委书记全新明讲话指出,理解和把握省委书记卢展工在南阳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把握好四个一:一种形象,一个战略,一条路径,一个关键。对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理解是一个不断深化的过程。新型农村社区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最高形式,是中国特色城市化的又一个实现形式,具有跨界的特点,是农村当中的城市。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拖不得又急不得,在规划上要将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一起做,让老百姓进得来,留得住,腾得出,快致富,生活好,实现农村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两个转变。要把试点搞好,要防止分配不公、以权谋私;要避免大呼隆,避免无动于衷,错失良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是大战略,大变革,大考验,需要广大干部胆子要大一些,劲头要足,工作要细,要深刻领会省委书记卢展工的讲话精神,共同努力把内乡老百姓的房子建得更好。(
作者:樊迪 杨建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