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马山口镇人民政府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3-13 16:11:42   来源:马山口

各村、镇直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安全全生产工作部署,切实搞好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和十一黄金周前后大局稳定,经镇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研究,2011926日至20111015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全生产大检查。现将《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望认真遵照执行。

附: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

 

 

马山口镇人民政府

 0一一年九月二十六日

 

 

 

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

 

按照镇政府安排,经镇安委研究决定,即日起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确保检查实效,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深化全镇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在全方位大检查的基础上,以隐患排查,关闭取缔、督促整改为主线,按照职责分工、集中领导、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边查边改边处理边完善,不留盲点,确保检查实效。

二、检查重点

矿山企业及尾矿库,化工企业及危化品从业单位,建筑施工单位、道路交通、电力、电信、中小学校、食品卫生、公众聚集场所、烟花爆竹、消防、民爆器材、特种设备。

三、检查内容

1、依法取得有关安全生产行政许可证的情况;

2、作业场所安全防护情况;

3、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制度和操作规程、作业规程情况;

4、按照国家规定提取和使用安全生产费用、安全生产风险金,以及其他安全生产投入的情况;

5、依法设置安全生产办公室和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情况;

6、从业人员受到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取得有关安全资格证书的情况;

7、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的设计,施工及投入使用情况;

8、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的情况;

9、对安全设备设施的养护、保养、定期监测的情况;

10、重大危险源登记建档,定期监测、评估、监控和制定应急预案的情况;

11、教育和监督从业人员严格执行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并向从业人员如实告知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防范措施以及事故应急措施的情况;

12、为从业人员提供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并监督、教育从业人员按照使用规则正确佩戴和使用的情况;

13、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可能危机对方生产安全的,与对方签订生产管理协议,明确各自的生产安全管理职责和应当采取的安全措施情况;

14、对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实行统一协调、管理的情况;

15、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及时排查治理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的情况;

16、制定实施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以及有关应急预案备案的情况;

17、危化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以及矿山企业建立应急救援组织或者兼职救援队伍,签订应急救援协议,以及按照规定报告生产安全事故的情况;

四、分组及分工

按照全镇行业分块划分为八个检查组,各组由主抓行业副职任组长,负责本组的车辆安排、人员调度,从2011926日开始到20111015日结束。

第一组:由曹建敏(副书记)任组长,张涛、周夫什任副组长,由电所、电信局参加,负责检查全镇通信、电力线路设施等安全隐患情况。

第二组:由李丰高(纪委书记)任组长,郭华、秦靖任副组长,派出所、纪检办参加,负责检查涉爆单位、危化品企业及烟花爆竹经营网点的安全生产经营情况及非法车辆非法载人情况进行督查。

第三组:由李丰高(纪委书记)任组长,房管所、土地所、市政站参加,负责检查重点消防单位、在建工程的安全生产经营情况。

第四组:由李江海副镇长任组长,农口各部门参加,负责检查森林防火和水库坝河道及农药、鼠药经营网点和农用拖拉机载人等安全生产经营情况。

第五组:由李朝蓬副镇长任组长,民政所、教办室、医院参加,负责检查中小学校和各卫生所、网吧及存在食品卫生安全经营网点的安全生产经营情况及各幼儿园的车辆超载情况。

第六组:由秦光泽(副科级干部)任组长,王俊超任副组长,交管办、交管站参加,负责检查全镇各交通线路和在建交通线路及无证车辆、带病车辆的安全隐患情况。

第七组:由赵玉东(副科级干部)任组长,赵怿任副组长,镇企业办参加,负责检查非煤矿山及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全面督导大检查工作。

第八组:由各包村干部任组长,支书为直接责任人,全体村干部参加,负责检查本村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情况。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在这次大检查中,镇政府成立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书记杨松林同志任组长,曹建敏、李丰高、赵玉东同志任副组长,大检查领导小组设在企业办。

2、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本次大检查以单位自查为主,所有行业都要拿出一星期时间全面检查,写出自查报告,由法人代表签字,各检查组负责人也要签字,最后交镇安全委员会统一存档,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对检查中因工作疏漏造成事故的要从严追究责任,严禁搞形式、走过场。

320111015前,安全委将听取各检查组的汇报;1020前各检查组要将检查记录、事故隐患情况及整改措施和负责性报告一并交镇安委会(企业办)。

4、安委会要做好综合协调工作,上传下达,及时处理检查中出现的各类情况,并对事故隐患分类建档,会同有关单位及时作出处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