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关于印发《马山口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3-13 16:30:08   来源:马山口

各村、镇直各单位:

    现将《马山口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集中宣传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结束后,镇综治办组织对集中宣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附马山口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集中宣传活动方案

    中共马山口镇委员会

2011416

马山口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集

中宣传活动方案

 

    为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大力支持、积极参与维护社会治安和平安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根据省、市、县综治办的有关要求,党委经研究,决定3月至5月在全镇范围组织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集中宣传活动。

    一、目标要求

    以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纪念中共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大常委今天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两个《决定》颁布2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平安建设纲要》(2011——2015)》,大力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深入开展,深化平安马山建设,对我镇深入推进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一次大的社会动员,教育鼓舞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以更大的热情、更强的自觉性参与平安建设,为构建和谐马山贡献新的力量。

    二、宣传重点

    一是大力宣传两个《决定》颁布二十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的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特别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综合治理的意见》、《平安河南建设纲要(2011——2015)》等重要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贯彻落实。  

    二是大力宣传《平安南阳建设纲要(2006——2010

)》实施五年来取得的经验和成效。具体包括: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强和改善民生,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的做法;开展创新社会管理,建立和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工作情况;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增强群众安全感的工作情况;创新综治工作机制,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开展平安创建活动的经验和成效;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创建和综治工作,开展群防群治和平安志愿者服务的感人事迹等。

    三是大力宣传《平安南阳建设纲要(2011——2015)》,准确理解和把握我市平安建设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重点工作和主要措施,推动新的平安建设五年《纲要》的全面贯彻实施,提高群众参与度和知晓率。

    四是大力宣传法律法规和生产生活、食品卫生、交通、消防、校园等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大力普及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制意识和防范能力。

    三、宣传形式  

   ()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媒体,开辟宣传专栏,进行专栏专题教育,切实做到报纸有字、广播有声、电视有影。

    ()利用标语,板报、挂图、宣传画、公益广告、文艺演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镇村、社区、镇街和厂矿、企业、机关、学校进行宣传。在车站、文化广场等公共场所和交通沿线、城镇主干道悬挂宣传标语、横幅。

    ()运用咨询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就广泛开展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进行咨询解答、征求意见、通报情况,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出谋献策。

    四、时间安排  

    集中宣传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动员阶段(3月53月10)。在此阶段,

各级各部门要利用召开会议、下发通知等形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各方积极投身集中宣传活动之中。

    ()集中宣传阶段)(3月115月20)。此阶段,各村、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务种宣传形式展开势浩大的宣传活动,掀起宣传的高潮。  

    ()总结验收阶段(5月215月30)。在此

阶段,各村及综治委成员单位要对集中宣传活动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于530日将总结书面报镇综治办。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周密策划。各村、各单位对集中宣传活动必须高度重视,要把宣传活动作为今年平安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纳入年度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考核。做到有计划、有步骤、有检查、有总结,及早策划,认真制订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扎扎实实地组织好本地的宣传活动。

   ()深入宣传,注重实效。各村、各单位要按宣传工作“三贴近”的要求,坚持“三深入”,注意突出平安建设这个重点,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声势大、气势足、氛围浓的舆论态势。同时,针对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多联系群众身边的事例,多反映来自基层、来自群众的经验,努力做到准确鲜明、形式多样、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增强宣传的针对性、时效性,确保宣传活动取律实际效果。

    ()加强指导,形成合力。要加强对宣传活动的组织协调,与宣传、文化、广播、电视部门密切配合,建立宣传协作机制,督导团体、企事业单位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好宣传活动。镇综治委各成员要积极参与,大力宣传本系统开展平安建设的经验和成效,积极联系新闻媒体,扩大宣传辐射面。

    ()严格纪律,加强督查。集中宣传活动要实行月报告、月通报制度,各村、镇综治委成员单位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情况从4月开始每月3日前报镇综治办,活动结束后,及时报告工作总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