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四项活动”强力助推工业及招商引资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3-15 09:07: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期以来,桃溪镇党委、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对外开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两个必答题工作重点,精心谋划,强力推进,并针对工业招商引资工作扎实开展多项活动,认真制定工作措施,使工业及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具体内容如下:

一、扎实进行宣传活动,强化树立三种意识。

年初以来,我镇坚决把工业发展、招商引资工作作为纲性的政治任务来落实。无论是党政联席会议,还是镇村干部会议,汇报和安排工作的首要内容,必须是工业项目和招商引资进展情况,并作为一条硬性规定在镇村干部中进行落实。同时,在全镇开展“提供一条信息,解决一个问题,联系一个老板,招引一个项目”四个一活动,强化镇村干部时刻牢固树立三种意识:第一,没有大个企业,桃溪就永无出路的危机意识。第二、办到县产业聚集区的企业,只要是我们招引的也是桃溪镇的企业的大招商意识第三、桃溪镇工业必须走出石材资源型老路子的创新意识。在全镇上下营造了一种“说事必先说项目,不说项目别说事”的招商引资工作氛围。并引导全镇上下形成四种共识:一是来帮助我们招商引资的是恩人。谁给我们介绍项目,介绍客商,谁就是桃溪发展的功臣,党委、政府就感谢他、表彰他、奖励他。二是来投资的老板是亲人。老板背井离乡、舍家离土跑上千里路,投上千万元到这里,我们要把他们当亲人对待,不能开门招商,关门打狗。三是能打开招商局面的干部是能人。以招商引资、工业项目论英雄,作为对干部考核、推荐、使用的一种依据和标准。四是影响招商环境的干部是罪人。哪个站所、哪个干部因为部门利益、个人利益影响阻挠项目建设,就是桃溪发展的罪人。

二、认真开展大讨论活动,共谋桃溪工业发展大计。

根据三级干部会议精神要求,紧贴桃溪实际,组织召开了由20名规模以上企业老板、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中层站所长参加的工业及招商引资大讨论活动。就工业招商引资工作参会人员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不仅明确指出了我镇工业招商引资工作重点,而且制定出了今年的发展规划、措施和具体工作落实日程、征求了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拿出具体解决方案等,为全年工业及招商引资工作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积极组织外出招商活动,加强工业项目储备

县对外开放工作会以来,我镇按照“抓好现有的,抓牢潜在的,抓住未来的”招商思路,以“大换思想、引大项目、促大转变”为出发点,并把本月作为招商引资集中突击月,采取“三个强化措施狠抓招商引资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了镇长冯黎明任组长的突击月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人大主席江砥和一名副镇长主抓,明确具体招商引资任务和责任,工业办、党政办具体负责督促落实。二是强化组建招商队伍,调整、充实招商工作力量。打破原有分工,从机关干部、各村支书、企业老板中选拔出20名优秀人员,采取“四合一”模式(一名班子成员+一名机关干部+一名村支书+一名企业老板组成的一个专门招商分队),集中精力外出招商。三是强化奖惩,建立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考核机制。加大对招引项目的单位和个人的奖励力度,在政治和经济上实行双重奖励。同时,对完不成突击月招商引资任务的,取消全年评先推优资格。对在此次招商引资工作中做出特殊贡献的机关干部优先推荐为副科级后备干部、村支书年底考核时优先推荐为功勋村支部书记。

四、扎实开展“服务企业见行动活动,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为确保服务企业工作落在实处,推动企业建设、生产加快进度,我镇坚持招商与安商并重,招引与服务同步。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服务企业见行动”活动。做到行动迅速、人人参与,倡导从小处入手、小事做起,切实为企业解决建设、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认真筛选先进、捕捉典型,弘扬发展正气,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在服务企业过程中,要求镇村干部认真落实三句话,不断优化企业外部发展环境。一是老板怎么顺心怎么办。对外来客商始终高看一眼,厚爱一分,特事特办,及时帮助解决外来客商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增强外来客商投资办厂的信心,为新的项目落地赢得良好的口碑;二是老板怎么安心怎么办。认真做到重商、亲商、安商、富商 ,对招引来的项目,班子成员和中层站所长进行分包负责,实行“捆绑式发展、“保姆式”服务。院墙内的事企业自己办,院墙外的事我们协调。从征地拆迁、证件办理全由政府负责,实行一个项目一套服务班子,跟踪到底;三是老板怎么舒心怎么办。结合企业特点和我镇实际,各单位都制定了最优惠的发展政策和服务措施,一切根据老板的意愿办、一切围绕有利于企业发展为前提,为企业发展解除了一切后顾之忧。

通过以上活动的扎实开展,我镇工业项目的储备量不断加大,企业建设发展的速度空前。新招引并且已经入笼的项目线索达 4:1、本地老板魏玉山投资5000万元,拟在我镇东川村新建年产1.2亿块页岩砖项目,具体事宜正在洽谈中; 2、南京李总拟投资6000万元,在县产业集聚区建PVC管项目近期可签订协议。3、郑州戴总拟投资5000万元,在石材基地建石材加厂正在考察论证。4、郑州孙总拟在桃庄河的黄龙寨、狄青洞搞旅游开发,近期开工。在建项目建设迅速:1、投资1.1亿元的河南宛泰粉末冶金有限公司一期已建成并开始正生产,投资1000万元的二期电子产品冶金制件加工工程厂房正在建设;2、投资2000万元的兴盛农副产品冷储加工项目二期1000万元的辣酱生产车间已经建成,正在安装设备;3、投资3000 万元的盛雷高精钙业有限公司二期投资1000万元加工车间已经动工建设。4、镇区范围内的沿省道20余家石材加工企业正在进行整合,新增设备,加快产品的上档升级改造。截至目前,第一季度已完成工业建设总投资超过6000 万元,实现了我镇工业发展及招商引资工作开门红,为全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开了好头。(作者:邢克旺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