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明确目标 强化落实 内乡县召开司法行政暨社区矫正启动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3-15 09:11: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13,内乡县司法行政暨社区矫正工作会议在县宾馆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亚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万东传达了《内乡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关于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意见》,县司法局局长赵云茹代表局党总支对2011年度的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12年度的司法行政及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她指出,2011年度司法行政工作重点抓好了四个方面,一是着眼于“平安内乡”,建设,普法教育模式不断创新,法治创建工作成效明显,“六五”规划顺利启动,深化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二是着眼于激发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活力,人民调解工作更加规范,安置帮教工作落实到位,规范化司法所创建成效明显,夯实了基层基础工作;三是着眼于服务全县中心工作,法律服务有了新作为;强化了监管,法律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整合了功能,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强调了便民,法律援助及司法鉴定工作成效显著;四是着眼于推进公正廉洁执法,队伍面貌有了新变化。对2012年度工作,她强调要突出“一个中心”——服务“三县”建设;狠抓“五个重点”——深入贯彻落实《人民调解法》、基层基础建设、“六五”普法深入推进、法律服务方式转变和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实现“六个提高”——化解矛盾纠纷能力明显提高,对特殊人群管理服务能力明显提高,服务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能力明显提高,保障民生能力明显提高,社会法治化水平明显提高,司法行政队伍素质明显提高。在具体工作落实上,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履行职责,严格目标管理和绩效考评,加大宣传力度,要在抓重点上谋求新思路,在破难点上寻求新举措,在出亮点上追求新跨越,在抓新特色上下真功夫,从而实现整体工作进入全市第一方阵的目标。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张亚明结合当前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立足社会和谐稳定,把人民调解作为司法行政工作的“重头戏”,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化解,提升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二是要着力提升全社会的法治意识,把法制宣传作为“及时雨”,润物无声地把法治意识植入百姓心田;三是要围绕社会管理创新,全面启动社区矫正工作。要强调“管”、“帮”两个字,既要管好,教育好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又要帮好,帮助他们树起生活希望的风帆;四是要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服务民生,进一步强化法律服务。他强调,司法行政工作者作为从事社会管理工作的一员,一定要以政法系统“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核心价值观和自身的人格魅力品德去赢得百姓的赞成,以作为赢得领导的重视支持,取得社会认可。

各乡镇分管政法综治工作的领导及县社区矫正成员单位的主管领导和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参加了这次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