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李文慧率团视察并充分肯定我县重点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3-19 09:30:4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17,正当我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政协第九届一次会议胜利开幕的时候,市委书记李文慧率团视察我县产业集聚区等重点工作,并给予充分肯定,称赞内乡的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变化真是大。县委书记全新明、县长李长江等领导陪同

 初春的菊乡大地,阳光明媚和风拂面,到处呈现一派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景象。这天,市委书记李文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光杰,市委常委、秘书长原永胜,副市长贺国营,市政协副主席张志安以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规划局、市商务局、市国土局、市电力公司、市环保局、市政研室的有关负责同志,在我县先后视察了农运会比赛场地建设、鹏翔科技园项目、豫西南商贸中心、飞龙双千万五期、如意冈石项目和灌涨魏庄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所到之处,领导们仔细听取汇报,查看产品,询问有关情况。

 

 

 在宝天曼地质广场,整修一新的广场显得婀娜多姿,刚刚载上的常青树木把赛道装扮得分外美丽,倒计时牌上不断闪烁的数字提醒着人们,农运会就要来了。李文慧望着气势恢宏的广场和洁净的赛道,对赛道建设表示满意,嘱咐说,在内乡比赛的项目尽管少,在内乡停留的时间尽管短,但意义十分重大,一定要搞好体育比赛的配套设施建设,让运动员吃好、住好、比赛好,在全国各地的运动员、记者、来宾面前树立内乡美好的开放形象。 

 鹏翔科技园是李文慧十分关注的一个项目,去年628日他已经到过一次,但这次已经是今非昔比了。车间内国内最先进的手机生产线已经投入生产,工人们正紧张地在流水线上操作。全新明说,这是我省唯一的具有知识产权的手机生产线,产品全部出口。李文慧非常高兴,详细询问了各个档次手机的市场价格后说,要生产出高档的手机占领国内市场,就省内的市场就不小呀,这个项目前景广阔。 

 豫西南商贸中心是我县城市综合体项目,总投资4亿元,一期工程正在紧张建设。李文慧一行来到沙盘前,仔细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介绍。李文慧说道,项目区内一定要搞好三产配套设施建设,这个项目建成后完全可以提升内乡的品位,看来南阳要加紧建设了,要不就落后内乡了。一句话说得领导们开心地笑了。 

 李文慧一行来到飞龙双千万第五期工程也就是年产300万只涡轮增压排气管毛坯项目的建设工地,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安装设备,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孙耀中向领导们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建设进度和科技含量。孙耀中说,这条生产线在全世界领先,现在项目还没建成,但世界上知名的汽车生产商已经和我签订合同了。李文慧赞不绝口,握着孙耀中的手称赞道:好呀,(孙耀志)你们兄弟俩要多多为家乡办点好事,多上项目回报故乡呀! 

 在如意冈石项目生产车间,一台台大型磨具正在加工冈石,一批产品正准备装车外运。李长江向李文慧详细介绍了冈石的生产工艺以及环保节能的优势,李文慧对面积特大、五彩斑斓的冈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断称赞这个项目好,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

 

 观摩的最后一站是灌涨魏庄的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领导们一行来到建设工地,只见工人们正在紧张的施工,大型泵车在灌注混凝土,一排排房屋已见雏形。李文慧关切地询问起项目的资金从何而来,项目的开工、竣工时间,图纸是哪里设计的,能入住多少农民,能腾出来多少土地,都配套有哪些公共设施,农民们是否能够负担得起。全新明、李长江一一作答,李文慧很满意。李文慧指出,目前的新型农村社区和以前的新农村建设有着本质的差别,不可混为一谈,新型农村社区就是要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实现工业与农业、城市与农村协调发展。建设中一定要把公共设施配套齐备,并且是优先配套,这样才能吸引群众入住,让他们感到这里和城市没有差别,来了之后就成了市民。群众住进社区就不再是村民了,而是市民,因此要十分注意发展支柱产业,让农民入住后有活干、有钱赚,才能安定繁荣。 

 李文慧是刚刚在北京参加完全国人大会议之后就赶回来的。他说,这是他第二次来到内乡观摩整体工作,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内乡的各项工作都取得明显的成绩,党群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看后催人振奋让人欣喜。李文慧希望内乡人民要保持这难得的好趋势、好气势、好态势,要统筹推进新兴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推进特色农业园区、产业集聚区、新型农村社区“三区”建设,打造文化山水名城,尽快实现富民强县的奋斗目标。 

县领导柳明伟、李显庆、张亚明、张士典、王峰、郑文明也陪同了观摩活动。(作者:张中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