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 > 2012

索引号:ND001-0202-2012-01006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创建平安农机促进新农村建设活动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2-03-21 16:31:59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创建平安农机促进新农村建设活动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3-21 16:31:5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为扎实推进“平安农机”示范县创建活动,进一步完善“政府负责、农机主抓、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我县农机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减少农业机械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农业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和省、市的有关要求,县政府决定建立农机安全生产联席会议制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联席会议职责

联席会议在县政府领导下,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农机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分析全县农机安全生产形势和农机事故特点、规律,统筹研究、解决全县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指导和监督全县农机安全工作;整合资源,促进部门协作配合,实现信息共享,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和农机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创建“平安农机”、构建和谐内乡做出积极的贡献。

二、联席会议成员组成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包括:县政府办公室、农机局、安监局、公安局、交通局、工商局、广电局、质监局、教体局及各乡镇人民政府。

县政府分管副县长担任联席会议召集人,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负责工作协调和信息沟通。农机局和安监局为联席会议牵头单位。联席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参加。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联席会议确认。

三、联席会议的工作规则

县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例会,由联席会议负责人召集各成员单位参加;各乡镇每两个月召开一次例会,由分管领导召集。根据工作需要也可以临时召开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因故不能出席的,需在会议前向召集人请假,经批准后可委托其他负责同志出席。

联席会议结束后,要将会议研究的主要事项形成会议纪要,印发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四、联席会议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按时参加会议,及时总结汇报前段工作情况,研究解决涉及本单位职责范围的农机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交流和联系,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或列席会议的单位,要认真贯彻和执行联席会议确定的事项。

二○一二年三月二日

责任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