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政协内乡县九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3-21 10:48: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19下午,历时4天的政协内乡县九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既定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选举曹春晓为政协主席,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全新明、李长江等县领导到会表示祝贺。
    
这天下午,大会首先举行了选举会议,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委会,选举曹春晓为政协主席,选举王龙本、庞洪波、朱文华、朱学灵为政协副主席。
    
下午4点钟,大会举行闭幕式。县政协领导曹春晓、王龙本、庞洪波、朱文华、朱学灵和应邀出席的县领导全新明、李长江、柳明伟、薛建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家的县四大家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列席了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这天下午的闭幕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王龙本主持。
   
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共有委员199人,因病因事请假14人,实到委员18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庞洪波宣读了《政协内乡县委员会关于表彰提案办理和政协联络组先进单位的决定》。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形式审议通过了《政协内乡县九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内乡县八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和县政协副主席朱文华所做的《政协内乡县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政协内乡县九届一次会议开幕以来,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三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积极议政建言,提出提案。本次大会共收到委员提案138件,经过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决定立案132件。 
  县政协主席曹春晓在会上致闭幕词。曹春晓说,政协内乡县九届一次会议,在中共内乡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预定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这次大会彰显了人民政协在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和谐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曹春晓指出,委员们对2011年及过去5年我县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今后五年我县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做好新时期的人民政协工作发表了真知灼见。

    就新一届人民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如何更好地履职,曹春晓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坚定政治方向,积极履职尽责。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信念,保持敏锐的政治意识,严守坚定的政治立场,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自觉与党委保持一致。要自觉服从服务于县委工作大局,按照县委的决策部署谋划工作,履行职能,做到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合拍共振,努力把县十二次党代会、县经济工作会议和这次“两会”精神,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
   
二是加强学习研究,提升议政质量。当今社会,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不断涌现,新事物、新概念、新知识层出不穷,建设学习型政协组织,是我们适应新形势、应对新变化、接受新挑战的需要。当前,内乡处在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时期,我们要发挥好政协“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按照“求真”、“求实”、“求精”、“管用”的原则,广泛吸收有关部门、专家学者参与政协的调研活动,力求掌握情况全面准确,分析问题深入透彻,提出建议独到可行,形成前瞻性与现实性相融、建设性与可行性兼备的精品报告,为党委、政府破解难题提供决策参考。
  三是切实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好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关注民生,当好群众的代言人,通过调研、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渠道,促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民生改善,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组织和动员委员开展好帮困扶贫、奉献爱心等社会公益和慈善活动。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摆在政协工作的突出位置,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代表性强、联系广泛的优势,多做团结鼓劲、凝聚人心的工作,多做通报情况、沟通思想的工作,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积极促进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的和谐,努力营造出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四是创新工作机制,建设活力政协。立足政协工作实践,认真分析和研究政协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使政协工作充满活力、富有成效。要积极探索提高提案办理效果的新方法,反映社情民意的的新渠道,开展界别活动的新思路,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的新途径,激发创造力,提升参政力,增强执行力,扩大影响力。加强与党委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探索建立相互间的定期联系、情况通报、联合调研和信息反馈制度,为委员知情明政、更好地履行职责创造条件;加强与上下级政协组织的沟通,发挥好政协的整体功能;加强与外地政协的横向联系,以交流经验,开阔眼界,推动工作。  
  曹春晓最后强调,新一届政协常委会将团结和依靠全体委员,在中共内乡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把依靠服从党的领导和遵照章程办事统一起来,恪尽职守,勤勉敬业,开拓创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激发委员热情,广泛凝聚各界力量,继往开来,为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加快推进我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下午418分,县政协副主席王龙本宣布大会闭幕。
   
各乡镇政协联络组组长应邀出席会议。驻内不是县政协委员的市政协委员,县直各一级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应邀列席会议。(
作者:樊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