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林业局等单位荣登《南阳日报》光荣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3-26 09:00: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从内乡县赵店乡长岭村群山中的一处制高点放眼望去,长12公里、宽5公里、横跨10余座山梁的薄壳核桃基地在春日明媚中勃勃生机。浩林核桃种植合作社总经理王浩介绍说:现在已建成9个种植区和1个育苗基地,总面积达1.1万亩。2000多万元的投入全撂到这山上了。

浩林核桃种植合作社实施“合作社+基地+农户”规模发展林业的模式,使农民成为受益者,而且破解了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后政府“管”不了、部门“包”不了、群众“干”不了的现实难题。解决农户分散经营缺资金、缺技术、形不成规模效益的难题,引导组织农户将荒山荒坡统一承包流转给合作社,农户在获得固定土地流转收益的同时,还可就地转移富余劳动力,年增加劳务收入200多万元。浩林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薄壳核桃,优化发展林业专业合作社,助推林果产业做强做大,为加快发展内乡“双十万”林果基地建设目标,探明路子、作出示范、得出经验。

近两年来,内乡县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中,建立花卉苗木、油桃、核桃等各种农民林业合作社64个,已发展油桃6.8万亩,油桃合作社社员有8000多户,发展核桃6.5万亩,核桃合作社社员4600户。(作者: 刘继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