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机补贴

农机局便民服务十项承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4-05 15:20:25   来源:农机局

一、服务关键农时季节农业生产。强化春耕、三夏及三秋时节的农机化工作,加强信息引导,科学调度机具,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组织好农机跨区作业工作,积极推进跨区作业由机收向机播、机耕等领域扩展,不断扩大作业面积,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二、服务现代农业建设。加快农机科技创新,推广应用先进适用的农机化新技术,尽快实现薄弱环节突破,大力提升玉米、水稻等粮食生产机械化,大力推广保护性耕作、土地深松、精量播种、高效植保和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等增产增效、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农机化技术,挖掘农业增产潜能,提高农机对粮食生产的贡献率。 三、服务农业结构调整。加快大中型机械和农副产品深加工机械的推广步伐,促进农机装备结构进一步优化,大力发展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充分依托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推广农田“托管”作业,促进土地流转,为农民提供从种到收的一条龙服务,加强农机农艺技术融合,探索农机规模化、标准化作业模式。 四、服务农机从业人员。认真组织开展农机教育培训大行动,实施好“阳光工程”农机化免费培训计划,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广泛开展送教下乡活动,服务和指导农民群众尽快掌握机具的养护、检修常识,并适时组织召开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现场演示会,不断提高广大农民的驾驶操作水平和新技术应用水平。 五、服务新农村建设,开展平安农机创建活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落实农机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加强源头管理,消除农机安全隐患,提高“三率”,严厉打击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行为,降低事故率,杜绝重、特大农机责任事故的发生,保持全县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六、服务县内支柱产业。围绕烟叶、林果、食用菌、高效养殖等特色农业,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机械,重点推进烟叶生产全程机械化,加大对种植、收获等关键环节的技术项目推广,抓好示范基地建设。 七、服务工业强县目标。强化部门服务功能,增强服务意识,开辟造纸原料运输绿色通道,对违章车辆只纠章、不罚款,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八、抓好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惠农政策的落实。严格按照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实行阳光操作,认真执行补贴程序,公开办理结果,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坚决杜绝违规现象发生。 九、抓好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执法程序,严明执法纪律,开展法律培训,持证上岗,文明执法,杜绝“三乱”行为,树立农机良好形象。 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监督,认真落实“十禁止”规定,完善农机便民服务措施,优化服务环境,提高为民服务效率。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