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菊潭学校隆重举行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4-09 08:24: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1日早晨,内乡菊潭学校1300余中小学生以及教师员工怀着一颗无比敬仰之心,排着整齐的队伍,步行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内乡烈士陵园,缅怀长眠于此的354名革命先烈。
    
在内乡县革命烈士纪念堂前,菊潭学校政教主任封毅主持此次活动。首先,奏国歌,全体肃立,接受心灵的洗礼;接着,默哀三分钟,悼念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然后,该校少先队、团支部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紧接着,烈士陵园马英主任慷慨激昂地给大家介绍了土地革命时期与土顽司令别廷芳针锋相对的内乡首届地下县委书记马华敏,抗日战争时期与日寇殊死搏斗的齐玉坦,解放战争时期的周万林,抗美援朝时期英雄班长袁永福,和平建设时期的英雄团长时光银等革命先烈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给在场的全体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革命教育课。40名新团员现场宣誓,在革命烈士的英灵前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最后全体同学有序进入纪念馆和四个展室,进一步详细了解烈士们的详细事迹,并参观了烈士陵园。
    
此次活动,使广大师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表示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为伟大祖国、伟大民族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作者:周晓阳、杨东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