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积极开展春季林木保苗抗旱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4-11 08:41: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去冬以来,内乡县降水量较往年同期偏少,气温偏高,持续干旱,造成全县范围林木普遍出现旱情,个别乡镇旱情严重。为加强林木管护,确保林木成活,3月21日,内乡县县下发了《关于开展幼林管护和春季抗旱保苗工作的通知》,各乡镇负责人积极采取抗旱措施加强林业管护和浇水工作,特别是对新植的大型核桃基地、片林、花卉基地、油茶、苗圃除采用引水喷浇、运水浇灌措施外,采取薄膜覆盖、桔杆遮拦、使用保水剂等保水措施开展春季抗旱保苗工作。县林业局抽调技术骨干组成抗旱服务队,由分管领导率队深入旱区山头地块、重点区域,强化抗旱服务,确保指导到位,指导传授春季抗旱造林、森林病虫害防控、种苗生产及苗圃抗旱管理、幼林新造林抗旱管理、经济林抗旱管理等技术要点,把损失减到最低。全县林木抗旱保苗工作有条不紊、有序开展,有效地缓解了内乡县林业旱情。  (作者: 刘继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