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高度重视农家乐的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4-20 08:46: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伴随着内乡旅游业近几年来的从无到有、由弱变强,不断发展壮大,内乡农家乐的发展也在内乡县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支持下,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止目前,我县以农家宾馆为经营主体的农户发展到141户,总餐位6885个,床位4665张,年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其中省定三星级农家宾馆5家,二星级农家宾馆7家。今年,内乡县将进一步加强对农家宾馆的发展引导与扶持,以省标2星级以上家庭宾馆为标准,争取年底前新增星级农家宾馆20家以上,新发展农家宾馆达到50家。

为提升农家宾馆的档次和服务水平,内乡县先后从以下五个方面做出努力。一是出台了“内政〔2009〕47号”文件,对符合省定标准的农家宾馆兑现奖励,极大调动了农家宾馆上档升星的积极性;二是组织专业人才参加省旅游局组织的“百村万户”师资力量培训班,并对县内的农家宾馆以求实效的方式加大培训、考核力度,提升了农家宾馆的服务综合水平;三是建立齐抓共管的联动机制,工商、卫生、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加强对农家宾馆的规范管理,增强综合治理的力度和效果,使农家宾馆朝着一个健康积极的方向发展;四是与电力、通讯、水利等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到村到户,实现农家乐游客的正常服务接待;五是组织部分农家乐代表,先后数次走进西峡华山、栾川重渡沟、湖北武当山等农家宾馆发展有相当规模的地方学习、取经,即开阔了农户经营的思络、创新了发展模式,又较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使我县农家乐的发展实现优胜劣汰的良好局势。(张海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