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5-24 19:56: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24日下午,我县组织人员收看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政府各组成部门及政府信息公开成员单位主抓领导参加会议。常务副县长李显庆收看会议并讲话。

这次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国务院第200次常务会议精神,部署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强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人民政府的本质要求,是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政府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是着力推进公共财政资金管理与使用的政府信息公开,继续抓好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的公开,力争取得更大进展。

  二是着力推进民生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要把保障性住房的规划、建设、分配、管理等各环节和全过程向社会公开;继续加大生产安全事故应对、处置、调查、处理信息的公开力度;所有征地拆迁项目,都要严格依法履行公告、告知、论证和听取意见等程序,全面公布补偿方案、补偿标准和补偿结果等各环节信息;推进食品安全和环境保护信息公开。

  三是着力推进招投标信息公开。政府投资项目以及国有资金占控股或者主导地位、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其招标信息、投标单位及从业人员信用信息等,都要向社会公开。

  四是着力推进价格和收费信息公开。政府制定的价格和收费标准调整时,要公开调整的原因、标准、执行期限等,依法举行听证,严格执行经营服务性收费、行政事业性收费公示制度。

  五是着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公开渠道建设。健全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信息渠道的作用,方便社会公众及时获取政府信息。

在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市随后也分别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刘满仓和市长穆为民分别在省市会议上作重要讲话,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这次政府信息公开会议的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常务副县长李显庆在收听收看会议后要求:我县各单位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马上行动起来,按照国家及省市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今年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重点推进涉及民生领域的八项政府信息公开,努力推动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刘予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