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关于网帖《谁救我,我嫁谁》反映内乡县城关镇书院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有关问题的情况说明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6-04 22:07: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天涯论坛》等网站出现《谁救我,我嫁谁》一文,以我县城关镇书院村居民王中凡(户籍名字为“王中范”)的独生女儿“王金婷”的名义,歪曲事实,造谣惑众。现将实际情况说明如下:

一、城关镇书院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情况

我县城关镇书院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于2007年立项,涉及拆迁群众105户,另涉及1988年拆迁遗留安置群众15户。城关镇政府与涉迁群众逐户签订有《合作建房协议书》,约定以给群众分配建成后的商铺方式给予安置,即“按原宅基地面积的67%对群众回迁安置一层、二层商铺”;涉迁群众购买三层以上住房,采取市场化方式,按市场价予以优惠10%。此项目改造用地22亩,20084月动迁,20105月开工建设,20125月完工,新建成11层、17层高层商住楼两幢,一层、二层均为商铺,商铺面积近2,三层以上为住宅。目前,县房管部门正对该项目进行测绘丈量,各涉迁户所得商铺的房产证正在办理当中。该区域改造完成后,大大提高了城市品位,改善了群众居住环境,也将显著增加涉迁群众的经营收益,当地群众对此十分满意。

二、关于网帖反映问题的实际情况

1、原设计方案变更及公摊面积比例问题。鉴于原设计方案存在不利于尽快形成市场等弊端,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根据县城建设总体规划的修订精神,为更好地实现土地的集约利用,进一步提高该区域的商业价值,确保规划设计方案更科学、更合理,县有关职能部门对原设计方案进行了优化,对原设计的6幢七层商住楼变更为两幢高层商住楼。

原《合作建房协议书》曾约定:该项目公摊面积比例为33%,用于配套道路、绿地、楼梯、公厕、垃圾中转站等公益设施建设,方便和保证涉迁群众的生产生活。后因项目设计方案变更,公摊面积比例为29.69%,但给涉迁群众安置的商铺面积没有缩减。王中凡所分得的商铺面积仍为146㎡。

拆迁前该区域居民房屋价值约1500/,拆迁后一层商铺价值达20000/,房产增值达十余倍。王中凡原有两间低矮、破旧房屋,年纯收入在1万元左右,拆迁改造后其可分得商铺146㎡,价值200万元以上;该商铺统一出租后,年可获得商铺租金收益5万元以上。

2、商铺统一对外出租问题。经实地了解,该项目一、二层商铺均为大通间设计,同时因涉迁群众每户所分得面积多少不一,不具备分割、独立经营条件,经全体涉迁群众商议,初步决定委托书院村村委会统一对外招租,涉迁户每年按其所拥有的商铺面积分得租金收益。目前,涉迁群众正在协商对外整体出租事宜,不存在网帖中反映的“强行租给平顶山商人行为”。

3、被打受伤情况。网帖中反映王中凡被打伤一事,起因为在一层封墙施工过程中,王中凡夫妻二人到现场阻扰,并与其他支持施工的涉迁群众发生摩擦纠纷,双方都受伤住院治疗。不存在城关镇干部打人事实。目前,公安部门正在对此立案调查,城关镇政府正对群众双方进行协调,予以妥善处理。

4、对外招待、旅游开支问题。经县政府组织相关部门调查,项目开发方不存在所谓的女会计、女公关人员,不存在所谓的对政府高额吃喝招待费问题,更不存在所谓的公关费、旅游开支等问题。

三、王中凡家庭子女情况

王中凡家有两个子女,长子名叫王×,现年24岁;长女名叫王××,现年12岁,系在校学生,并非网帖中所称的“王金婷,22岁,本科大学生”。网帖中王中凡女儿的姓名、年龄、学历、身份均属编造,照片更不是其女儿本人。

综合以上,网帖《谁救我,我嫁谁》一文严重失实。

由于该项目是我县第一个“城中村”改造项目,相关工作经验欠缺,加之存在设计方案变更等因素,致使该项目未能在约定时间交付使用。下一步,我们将尽快协调解决好涉迁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特此说明

             

                 内乡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2012年6月4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