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6-15 09:52: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13日,内乡县召开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推进会。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及县直相关单位负 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县长李显庆主持,县长李长江、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副处级干部周晓峰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县国土局局长王建平同志通报了我县卫片执法检查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了各乡镇的工作时限和目标任务,王宜显同志做了下步工作安排,对确保如期完成卫片执法检查责任目标提出了严格的要求。最后,县长李长江做了重要讲话。师岗镇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王宜显在讲话中指出,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是控制违法用地的有效手段,今年的卫片执法工作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措施更硬,问责力度更大,面临的形势更为严峻。各有关责任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确保按时按标准完成拆除复耕任务,努力实现“零约谈、零问责”的目标;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各乡镇和国土部门要加强衔接沟通,做到全面梳理、倒排时序,责任到人,快速推进,同时加大土地巡查力度,杜绝发生新的违法占用耕地行为;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对不能按照规定时限完成拆除和复耕任务的,要启动问责机制,从严从重追究党员干部的失职渎职责任;要全面加大督查力度,通过建立例会制度,每周召开一次卫片执法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掌握工作动态,建立督查台帐,做到督查全覆盖,责任无缝隙。
   李长江县长就如何推进卫片执法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他强调指出,这次推进会是乡镇领导班子调整之后召开的第一道会,充分反映了县委、县政府对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的重视。当前面临形势严峻,工作任务大,时间紧迫,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要认真研究,迅速提出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确保不折不扣的按期限按标准完成工作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王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