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河南日报“新九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7-16 08:31:2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13日上午,县委中心组(扩大)召开理论学习会,学习河南日报头版刊发的“再论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系列政论文章第一篇《亿万人民的热切期盼》和第二篇《“两不牺牲”的庄严承诺》。在家的县副处级以上干部、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和不是委员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全新明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学习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魏鹏飞领学了两篇文章,文章对省委书记卢展工提出的“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走出一条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三化’协调发展的路子”进行了重点解读和深刻阐述。
      全新明在学习会上强调,学习“新九论”,要实现“三个新提升”:
      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实现新提升。省委提出走一条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子,这既是建设中原经济区的必然选择,更是一个庄严承诺,体现了河南人“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平常之中的极强烈的责任感的“三平精神”。走好“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之路,是新阶段的重大历史命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负起责任,办好民生事,带领群众答好这道命题,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不断提高幸福指数。
      二要在运作方法上实现新提升。要解决好“看不到,跟不上;想不透,辨不清;摸不准,抓不实;怕作难,不作为”的思想症结和工作方式方法不相适应等问题。通过转变领导方式,把握规律,破解难题,科学运作,不断为促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创造条件、增添动力。作为领导干部,要认真探索规律,找准规律,遵循规律,把握规律,有效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三要在工作落实上实现新提升。要学明白、想明白、说明白、做明白。要清醒认识到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在破解“钱从哪里来、人往哪里去、粮食怎么保、民生怎么办”“四道难题”中求作为、求突破。要大力推进粮食主产区和农业产业集群、产业集聚区、中心城区及重点镇、新型农村社区、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五区”建设,顺利实现“三个三年”发展规划,力争在“三化”协调发展上走在全市前列。
      湍东镇、乍曲乡等乡镇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作者:董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