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产业集聚区接受全市观摩点评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7-18 09:30: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17日,全市产业集聚区观摩点评组莅临我县,对我县产业集聚区内的6个重点项目进行了视察。我县在项目建设中的“招商突破、建设奠基、集群发展、服务助推”的做法和取得的明显成效受到领导们的充分肯定。

    此次观摩点评活动是对全市产业集聚区和重点项目建设成效的一次检阅,主要评比各县市区产业集聚区的新入驻企业项目建设、产业集群发展、基础和配套设施建设、产业和城市互动发展等情况及项目的结构质量、建设进度、投资强度、组织管理、资金落实、外部环境等情况。

    市四大班子领导,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观摩评比活动。观摩活动分东片、西片两个观摩组进行。东片观摩组由市委书记李文慧带队,观摩方城、社旗、唐河、桐柏、镇平、南召、南阳光电(卧龙)等7个产业集聚区;西片观摩组由市长穆为民带队,对新能源(宛城)、南阳高新技术(高新区)、新野、邓州、淅川、西峡、内乡等7个产业集聚区进行观摩。观摩活动结束后,东、西两片观摩组将召开观摩点评总结大会,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县长李长江参加了东片的观摩。

市长级干部王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振强、市政协副主席梁进、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方显中、南阳新区管委会主任李甲坤以及市直有关部门的领导参加了这天的观摩活动。市长穆为民、县委书记全新明另有重要活动没有参加这天的观摩。

    领导们先后深入鹏翔科技园、豫西南商贸中心、飞龙五期项目、如意冈石、宝天特种电机铁芯、东福印务包装6个重点项目的厂区,详细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度,了解了项目的生产经营情况。

在鹏翔科技园的产品展览台前,一台台精美的手机、笔记本电脑让领导们发出阵阵惊叹,没想到内乡也能造出这么先进的高档产品。在投资4亿元的豫西南商贸中心工地,工人们正在紧张的施工,拔地而起的高楼初现英姿,2年后将建成豫西南最大的城市综合体的目标让领导们连连称赞。300万只涡轮增压排气管毛坯项目具有世界最领先的技术和设备,是飞龙4年来投产的第五期项目。总经理孙耀中介绍说,仅仅该项目今年将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利税6000万元,观摩组对这么好的效益羡慕不已。在如意冈石项目,一块块五颜六色、大尺寸的岗石板材惹得领导们不停地抚摸,当得知这些宝贝都是大理石的边角废料生产时,更是赞叹不已。河南宝天特种电机铁芯项目正在建设,一台台设备正等待安装,一座座宽敞明亮的标准化的厂房昭示着项目灿烂的未来。走进东福印务包装项目的车间,领导们立即被一件件绚丽多彩的包装产品所吸引,详细询问产品的价格,仔细查看生产流程,领导们流连忘返,甚至有的还口头和董事长郭建森达成合作意向。

    在随后的点评会上,观摩组认为,我县产业集聚区内的项目个头大、项目推进快、项目集聚化程度高,印象十分深刻,成果令人振奋,经验值得借鉴。

    县领导柳明伟、薛建国、李显庆、邓俊峰、张士典、郑文明、谷晔、朱文华陪同观摩。

(作者:张中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