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穆为民强调:把牧原打造成国际化大集团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7-30 09:27:3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26日下午,市长穆为民视察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时强调,要做好大战略发展规划,把牧原打造成国际化大集团。

    这天,市领导穆为民、程建华、张生起、贺国勤在县领导全新明、李长江、薛建国、曹春晓、魏建廷陪同下,深入牧原实业有机肥厂、龙大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及牧原公司第十七分场进行调研。

作为全市畜牧产业的龙头,截至目前,牧原公司在内乡已建设21个大型标准化养猪场,1个30万吨饲料加工厂,1个高档肉食品加工厂和1个有机肥厂,形成了科研、繁育、饲养、加工一体化发展格局
   在牧原实业有机肥厂,董事长秦英林邀请在场领导品尝用猪粪有机肥浇灌出来的有机西瓜。领导们对西瓜的品质纷纷称赞。目前,该公司走出一条利用猪粪生产沼气,利用沼气进行发电,以沼渣制作有机肥,用沼液进行灌溉的循环农业发展模式,实现了废物零排放、零污染。

   在龙大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穆为民在听取秦英林情况汇报后说,龙大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将牧原公司的健康养殖、规模优势与山东龙大集团的食品加工、安全检测、销售网络优势完美结合,实现了强强联合,拉长了产业链条,带动了就业。目前,该公司年屠宰生猪100万头,销售收入将达15亿元。公司的猪肉产品出口日本、美国、韩国、德国等十多个国家;部分产品供应北京、上海等国内大城市冷鲜肉的高端市场。

在公司第十七分场会议室,秦英林就牧原公司的经营状况、上市工作、发展规划、资源优势、循环经济等向穆为民等领导一一做了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牧原生猪产业化集群建设推进会上,穆为民强调,全市要大力发展畜牧业,富有成效地推进农业现代化,为走好“两不三新”“三化”协调提供有力支撑,为富民强市提供有力保障。

    穆为民指出,通过今天走进牧原、了解牧原、研究牧原,我们看到了牧原公司作为一家新型农业现代化企业的发展速度与力量。下一步,牧原公司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大力度尽快实现企业上市。二是要做好大战略发展规划,在空间、功能和布局上做好协调,创建国际一流企业;做好全产业运作,拉长产业链;要尽快在南阳形成生猪产业化集群,并积极辐射至全省乃至全国;叫响牧原,打造成国内独具影响力的著名品牌;加快企业集团化发展,将牧原建设成国际化大企业集团;三是要加快与各县市区对接,推进牧原生猪产业化集群建设。
    就如何在全市推进牧原生猪产业化集群建设,穆为民强调各县市区要扎实和牧原做好前期对接工作,土地、环保、金融、规划等部门要加强提前介入,强力推动。同时,十三个县市区要积极培育农业现代化龙头企业,加快农业产业化集群发展。
    会上,县委书记全新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内乡县委、县政府以“工业强县、旅游名县、林牧大县”为战略目标,践行“四个重在”、突出“四个着力”,实施“四个带动”,主动融入中原经济区南阳主体区建设,积极走好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农业现代化之路。在标准化畜牧养殖示范区建设上,坚持以集群发展为方向,以壮大龙头为核心,以机制创新为动力,畜牧产业保持了强劲的发展态势,我县成功创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全省畜牧强县、全省优质畜产品基地县。
    会议由副市长张生起主持。
    县长李长江、卧龙区区长罗岩涛做了典型发言。
    各县市区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畜牧局局长也一并参加调研活动。(作者:樊迪)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