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烟叶收购在即 收购价提高20%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8-13 09:36: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据悉,内乡县烟叶收购工作将于815日开始。

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烟草专卖局《关于2012年烟叶收购价格政策的通知》(发改价格[2012]3号),为引导农民合理安排烟叶生产,保持烟叶供求总量平衡,促进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全国烤烟收购价格将平均提高20%。其中,各价区中准级烤烟(X2F)50公斤收购价格分别为:一价区915元,二价区910元,三价区860元,四价区810元。

《通知》明确规定:一是全国烤烟收购价格平均提高20%。其中,各价区中准级烤烟(X2F)50公斤收购价格分别为:一价区915元,二价区910元,三价区860元,四价区810元。二是河南省为烤烟二价区,执行每50公斤910元。三是全国白肋烟、香料烟收购价格平均提高23%。四是各地要认真执行烟叶收购价格政策。各级物价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重点查处烟叶收购中压级压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烟农利益;各级烟草主管部门要加强烟叶收购管理,维护正常的烟叶收购秩序;各级烟草公司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烟叶等级和质量标准进行收购,烟叶收购等级合格率必须达到国家规定标准。(刘琦超 别晓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