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乡:用“七气”打造一流干部队伍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8-16 11:16: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岞曲乡:用“七气”打造一流干部队伍

 

“要象岞高风亮节、奋发向上的竹子这样,用‘正气、大气、朝气、和气、灵气、静气、锐气,带好曲乡村组干部队伍和人民群众,使曲的干部层呈现新风貌、新气象,工作登上新台阶、新水平。”这是813日在内乡县曲乡政府机关干部周一工作例会上,乡党委书记周晓锋同志对机关干部率先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

所谓“正气”,即凛然刚正之气。要做事先做人,做官先做人,做人最重要;做人先讲德,做官讲官德,做人讲道德;人要襟怀坦白,走正道,做正事,光明磊落,一身正气。

所谓“大气”,即浩然宽大之气。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心胸宽广,志存高远;顾大局,识大体;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不要斤斤计较,切莫患得患失。

所谓“朝气”,即朝气蓬勃之气。古人云:初来之气,气方盛锐,勿与之争也;朝气锐、昼气惰、暮气归,故善用兵者,避其锐气,击其惰归。要富有朝气、精神振作、奋发向上,对自己要有很高的期望,对事业要有力求进取的气魄。

所谓“和气”,即和睦温良之气。以和为贵,团结合作;以宽厚之心善待他人,以欣赏的眼光看待他人;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与人为善,学会感恩,凝聚人心,感召群众;抱团发展,实现共羸。

所谓“灵气”,即灵活敏锐之气。善于思考,勤于动脑,开动脑筋想办法;敏捷快速,今日事今日毕,不拖拉,不推诿;主动独立灵活地干工作,勇于创新。

所谓“静气”,即宁静致远之气。人静而后安,安而能后定,定而能后慧,慧而能后悟,悟而能后得;静下心,俯下身,不浮躁,不折腾;百折不挠,志在必得,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所谓“锐气”,即势不可挡之气。要时刻保持旺盛的气势和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说了算、定了干,要干、就要干成干好;敢作敢为,善做善为,咬定青山不放松;勇于担当,敢于碰硬,迎难而上;勇闯新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周晓锋同志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和所有乡村组干部,要继续坚持以县委书记全新明的“十戒谈”为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交流讨论,以健康阳光的心态、养成好习惯、形成好品质,争当德才兼备、内外兼修的党员干部。

近年来,曲 乡党委、政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以冶金建材园、绿色食品园、民俗休闲园的“三园”建设为目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强力实施“错位竞争、大气开放、 工业立乡、品牌富民”战略,全乡经济社会事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使昔日一个贫困落后的山区小乡、资源大乡、农业穷乡,一跃成为全县的工业强乡、烟叶大 乡、财政富乡。立足曲 实际,结合新时期新要求,乡党委、政府适时提出了“基础在路、出路在工、重点在矿、希望在田、后劲在旅、关键在人、开发在镇”的“八个在”工作思路,将 “关键在人”放在经济发展大局中的重要位置,把建设一支德才兼备、高效务实、团结协作的干部队伍当作一项工作常抓不懈,打造优秀团队,打造经济强乡,打造 文明村镇。

以乡领导班子调整到位和争取早日“撤乡改镇”为契机,从思想源头抓起,从实际行动落实,从考勤、卫生、学习抓起,从少酒戒烟行为规范做起,从“两争一迎”、“四保一迎”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庆祝党的十八大,展示曲人风采”系列活动,做一粒袁隆平所说的“身体、精神、情感都健康的种子”,邓小平同志希望的“不再是过去的自己,不要停留在过去的水平,要使人民感到面貌一新”。让“七气”之清风吹遍每一寸土地,净化每一个人的心灵!来吧,让这股清风吹得更猛烈些吧!(贾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