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不松劲,不歇脚,大干100天!” ------内乡县开展重点工作百日大会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9-21 09:10: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不松劲,不歇脚,大干100天,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9月20日,在全县重点工作百日会战动员大会上,县委书记全新明、县长李长江发出了重点工作大会战的决战令。

  这天的会议由全新明主持,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党政一把手、县直一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柳明伟就我县的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平安建设信访稳定工作做了工作总结和下步安排;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显庆就前八个月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做了总结,指出了招商引资方面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打算。

  李长江首先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讲了两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为什么要开展百日会战?他说,现在距离年底正好100天,今天我们在这里总结前八个月的工作,为的是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目前,我县各项经济指标的增速在全市排名靠前,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基础。在分析当前形势的基础上,可以统一思想。尽管前八个月的态势不错,但经济上行的压力很大。我们在基础设施落后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农运会的各项任务,达到了高高兴兴、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圆圆满满的目标。下一步就是要发扬“团结协作,敢于攻坚,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的内乡农运精神,不歇脚、不喘气、不松劲,大干100天,决战四季度。

  二是如何开展百日会战。就是要把握好两条底线,一是市定目标要圆满完成,二是否决指标不被越线。重点把握好招商引资、产业集聚区建设、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生产、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等八个重点。方法上要做到三个集中:集中时间合力攻坚,集中精力突破难点,集中督查强化通报。通过百日会战,定全年、保全局、夺全胜。

  全新明在讲话中说,截止今天,农运会已经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今天是9月20日,到年底正好100天时间,我们的重心要转移,工作要转段,要把全部精力转移到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上来。

  全新明从四个方面阐述了百日会战的重要性。一是三年提速登台阶的目标完成需要我们凝神聚力。今年是第二个三年计划的最后一年,也就剩下100天的时间了,我们要圆满完成既定的计划,也为第三个三年计划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保持“三势”需要我们乘势而上。眼下全县的经济发展呈现出好的气势、好趋势、好态势,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乘势而上完成全年任务。三是完成目标任务需要我们加班加点。时间有限任务紧迫,我们要集中精力干好工作。四是稳住事干成事的时机已经成熟。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的班子已经配齐,要团结一致谋划大事。

  全新明强调的第二个方面是关于会战必须明确的目标。全新明指出,目标决定方向,目标影响结果。一方面要把三年提速登台阶作为全县的共同目标,第二方面要盯紧市县确定的各自目标。第三要扭住市县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就是新型农村社区、平安建设、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求突破、争先进、干一流。第四是要考虑新班子干出什么新业绩的时候了,要像赵店乡建设截潜流那样,干出让百姓记住的事情。五要突出重中之重,在抓项目中,要一抓招商引资和政策性资金,二抓引进和项目的储备,三抓产业集聚,围绕机械电子制造和石材建材这两个主导产业来招商,四抓项目开工率,五抓优良的招商环境的打造。

  全新明强调的第三个方面是大会战需要执着。东一榔头西一棒槌,最终一事无成。工作中要重在持续重在提升。

  全新明强调的第四个方面是会战需要精气神。精气神体现在状态上,体现在敬业上。各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要从八小时之外体现。

  全新明强调的第五个方面是会战需要高标准。各会战单位要比战果,有比较要有结果。任何工作都要高标准严要求,无论工业还是农业,产品不仅要生产出来,而且要卖出去,要卖的好,要做成全国的标杆。我们许多传统产业的衰败,就是输在标准上。

  全新明强调的第六个方面是会战需要形成合力。工业不崛起,内乡难崛起;服务水平不升级,内乡工业难升级。各单位要合力攻坚,共同为项目服务。各职能部门的一把手要主动、提前为项目对接,要主动和项目老板联系。

  全新明还就爱国保岛维权讲了意见。全新明指出,当前要做到四句话,主权必维、相信中央、理性爱国、干好工作。砸烧产权属于自己的日货可以理解,抵制日货不购买日货可以理解,砸烧产权属于同胞的日货必须制止,严重影响公共秩序的行为必须劝阻,不要以爱国的名义干违法事情。要把满腔的爱国热情转化成干好工作的实际行动。

  会议下发了《中共内乡县委、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分解落实市委市政府下达我县2012年度主要责任目标的通知》。通知明确了100天内要完成的中心工作目标4项、重点工作目标5项,综合目标五大类58项,其中经济发展和经济效益目标7项,投资、消费和出口项目11项,人民生活和社会保障目标15项,教育、科技进步和可持续发展目标13项,创造环境目标12项。通知明确了每一个目标任务的主要内容、承办单位、责任人、责任县领导。 (作者:樊珂)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