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全力攻坚“百日会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9-26 09:16: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县“百日会战”动员会后,赤眉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组织召开了党政联席会,研究各战线工作,对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进度、存在问题进行详细梳理,查找不足、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其次是召开由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书、镇直部门负责人参加“百日会战鼓劲加压会”,明确当前工作重点是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两个重点,做大四项产业,搞好两项建设,要求广大镇村干部认清形势、理清思路,瞄准目标、埋头苦干,打好“百日会战”这场硬仗。

     一个目标,即围绕县委、县政府分配工作目标,致力于打造“工业强镇、林牧大镇、明星集镇”工作思路不动摇,狠抓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工作。

突出两个重点:一是死盯项目不放松。牢固树立招商引资“头号工程”意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方位、多渠道招引项目,通过品牌挂靠、资产重组、联合投资、承接产业转移等方式吸引外地客商前来建厂办企业,鼓励和支持外出务工经商人员返乡创业。全力协助投资5000万元的万只湖羊养殖项目、投资2亿元的颐福苑养老项目建设、投资6500万元的国宇密封材料公司二期建设项目,在政策上倾斜、资金上扶持,协助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加快进度,盯死盯牢意向项目,促进开工项目早日投产,意向项目尽快变为签约项目。  二是加快社区建设步伐。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是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我们要进一步加快社区建设进度,争取年底完成一期工程,建成商品房、徽派风格的独宅、多层等各类户型150套以上,建成6000平方米广场一处,同时社区服务中心要建成并投入使用,对育才街和古城街的路灯、花带、排水系统等设施配套完善到位。    

 做大四项产业:一是做大做强林果产业。围绕5万亩鲜果、2万亩干果建设目标,以林果专业合作社建设为重点,规范技术,规范管理,优化品种结构布局,优化经营模式。在面积发展上,发动群众,利用农闲时节对低效林进行改造,坡改梯治理发展油桃;依托浩林公司发展薄壳核桃,实行精细管理,提高科技含量,争取早日挂果出效益。二是大力发展茶叶产业。创新机制、多策并举,环琴溪湖再整地2000亩,全年整地达到5000亩,为发展茶叶提供面积保障。支持琴溪湖农业开发公司、浩林集团积极投入茶产业发展中去。加强与浙江沿海茶叶生茶商的联系,争取引进该公司在邵家岭发展茶叶1000亩,借力该公司先进管理模式、资金、技术、品牌融入赤眉茶产业发展中,把琴溪湖生态茶做大做强,做出品牌。三是狠抓“旱改水”工作。对水利项目进行包装整合,积极向上争取水利建设项目,在邵家岭村修建引水渠,在福山村实施湍河截潜流工程,恢复张堂、福山水稻种植面积。四是培优壮大烟叶产业。及早行动、强化措施,抽调镇村干部组成工作队,入组到户宣传动员,大讲发展烟叶的好处;大讲烟叶是一项短平快致富项目,当年投资、当年见效;大讲烟草公司的水利配套政策,充分调动烟农的种烟积极性,群众主动配合、指定地块、插标定界、落实区划。落实面积4000亩,计划建成千亩大方两个,500亩以上大方4个,全力打好烟叶生产翻身仗,实现面积、产量翻一番目标。

搞好两项建设:一是搞好民生工程建设。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为依托,加大跑要项目工作力度,修路、架桥、完善水利基础设施,配合县交通局对油桃沟道路拓宽硬化,改善群众生产条件;以平安创建活动为载体,全面整治各类治安突出问题,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持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加大文化教育投入,促进教育资源合理布局,抓好素质教育,保持赤眉教育工作的先进位次;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健全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关注弱势群体,及时解决老弱病残、鳏寡孤独老人和贫困群众生活困难问题;抓好防汛救灾及安全生产,杜绝重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二是加强党委、政府自身建设。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转变服务方式,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政府。坚持科学执政,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建立健全抓学习、促学习的责任机制,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坚持高效施政,进一步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强化部门责任。加强部门协作,进一步发挥督查作用,确保工作部署有行动、反映有回音、工作有落实。坚持依法行政。严格依法行使权力,自觉接群众监督,促进行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不断提高政府工作水平,确保全年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