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 > 2012

索引号:23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关于印发《2012年赤眉镇重大动物疫病春季集中免疫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赤政[23]号

发布日期:2012-11-28 16:28:42

有效性:

关于印发《2012年赤眉镇重大动物疫病春季集中免疫方案》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11-28 16:28:42   来源:赤眉镇

 

关于印发《2012年赤眉镇重大动物疫病春季集中免疫方案》的通知

各村民委员会、镇直有关单位:
为切实做好今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工作,根据省、市、县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计划,制定了《2012年赤眉镇重大动物疫病春季集中免疫方案》,现印以给你们,望各村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二0一二年三月二十日

 

2012年赤眉镇重大动物疫病春季集中免疫方案

   为切实做好今年春季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高致病性蓝耳病、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有效控制重大动物疫情的发生和传播,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病,根据省、市、县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计划,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一)高致病性禽流感
对所有鸡、水禽(鸭、鹅)和人工饲养的鹌鹑、鸽子等禽只进行高致病性禽流感强制免疫,群体免疫密度应达到并维持在90%以上,其中应免禽免疫密度必须达到100%,免疫抗体合格率必须达到并维持在70%以上。
(二)口蹄疫
对所有猪进行0型口蹄疫强制免疫;对所有牛、羊进行0型和亚洲Ⅰ型口蹄疫强制免疫;对种公牛进行0型和亚洲I型口蹄疫强制免疫的基础上,还必须进行A型口蹄疫免疫。群体免疫密度应达到并维持在90%以上,其中应免牲畜免疫密度必须达到100%,免疫抗体合格率必须达到并维持在70%以上。
(三)高致病性猪蓝耳病
对所有猪进行高致病性猪蓝耳病活疫苗进行强制免疫。群体免疫密度应达到并维持在90%以上,其中应免牲畜免疫密度必须达到100%,免疫抗体合格率必须达到并维持在70%以上。
(四)猪瘟
对所有猪使用政府招标专用猪瘟活疫苗或传代细胞源疫苗进行强制免疫。群体免疫密度应达到并维持在90%以上,其中应免牲畜免疫密度必须达到100%,免疫抗体合格率必须达到并维持在70%以上。
(五)新城疫
对所有鸡实施新城疫全面免疫,免疫抗体合格率达到并维持在70%以上。
(六)狂犬病
对所有犬实施狂犬病全面免疫。
二、时间安排
春季集中免疫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集中免疫阶段,从今天开始至4月25日,乡镇组织防疫队伍,集中力量,全面突击,力争基本完成集中免疫任务;第二阶段为补免补防阶段,4月26日至5月5日,开展查漏补缺、补免补防工作,进行自查评估。第三阶段为检查验收阶段,5月6日至5月15日,全镇统一组织考核验收免疫效果评估,迎接省、市、县统一考核验收。
三、免疫程序
规模养殖场高致病性禽流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口蹄疫和猪瘟的免疫按推荐免疫程序进行免疫,新城疫的免疫,按免疫程序进行,并结合实际情况,定期进行免疫抗体水平监测,根据监测结果适时调整免疫程序。散养畜禽按照集中免疫和月月补免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免疫。另外,在春季免疫的基础上,8月底前对存栏生猪加强一次高致病性猪蓝耳病活疫苗的免疫。
四、免疫效果监测
认真贯彻落实《2012年内乡县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计划》和《2012年高致病性禽流感和口蹄疫等主要动物疫病监测计划》,坚持全面监测和重点监测相结合、集中监测和日常监测相结合的原则,认真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新城疫等动物疫病的免疫抗体监测,科学评估和指导免疫工作。对于群体免疫抗体水平合格率低于70%的畜禽,及时进行加强免疫,切实构筑起免疫保护屏障。春季集中监测在5月底前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