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获首批“河南省教育工作先进县”殊荣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11-28 09:05: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正式公布的首批32个“河南省教育工作先进县”中,内乡县榜上有名,成为南阳市获此殊荣的两县之一。
今年3月底,河南省督导检查组一行5人莅临内乡,按照河南省教育工作先进县评估标准,对该县的教育工作进行考察评估,受到县长李长江的热情接待。内乡县中小学校良好的育人环境、浓厚的文化氛围、科学的管理等给专家组留下深刻的印象。
     近年,内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教育优先发展意识,建立健全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创新实施多元化投资办法,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实施教师补进长效机制,加大师德师能建设力度,努力提升队伍素质;实施“教育一体化发展”战略,在不断强化普通高中教育、义务教育的同时,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和职业教育,全面提升教育整体发展水平;不断优化学校管理,坚持规范办学行为,实施学校自主管理,促进教育内涵建设水平持续提升。自2008年以来,内乡县先后被省政府评为“河南省‘两基’工作先进县”、“全省首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县”、“河南省职业教育强县”、“河南省中小学布局调整工作先进县”;被教育部评为“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地区”。  (作者:周晓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