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是扛红旗的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12-20 15:14: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0年4月27,内乡县优秀下派村支书周建奎在出差的路途中发生车祸以身殉职。两年之后,烈士生前曾经供职的村庄是否发生变化?那里的乡亲们近况如何?在各界群众关注的目光中,亲民网记者于2012年12月19亲赴庞集村实地采访,再次感受基层战斗堡垒带给世人的强劲视觉冲击。
    
那些低矮的茅草屋早已在寒冬来临之前退出了历史的舞台,几处刚刚竣工的新楼房在修竹掩映之下仿佛诉说着跨越发展的变迁。新任党支部书记庞景茂站在1100亩优质烟田的排水渠边接受采访。刚刚过去的一个季节让庞集村实现了360万元的烟叶产业总收入,人均增收1800元,庞集村从此脱掉了贫困村的帽子,甩开臂膀在奔小康的征程上快步前进。
   “我是扛红旗的人。”庞景茂说:“周建奎的事迹不仅感动着千千万万的中原人,更感动着庞集人砥砺奋进。新组建的村班子人人讲奉献、个个比拼搏,带领全村群众挖渠修坝,大兴产业,促使庞集村抓住烟叶发展这根主线,以周建奎精神感染鼓舞群众在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450多户人家的庞集村,小轿车入户量即将突破百户大关,这是内乡乃至南阳农村的发展历史上值得铭刻的数字。庞景茂动情追忆周建奎生前的夙愿:我们用这些成绩回报烈士,回报这片深情的热土。
   “不敢懈怠,再接再厉,是新一届村班子共同的责任感,全村群众的富裕安康就是我们的富裕安康,更是我们信守不变的诺言!”猎猎招展的红旗下,庞集村的领头雁再次发出信誓旦旦的诺言。
 (作者:付建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