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决策预公开

内乡县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计划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12-25 11:08: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关于内乡县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计划(草案)的

报     告

(2012316日在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内乡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王 峰  

 

各位代表:

我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关于我县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宝贵意见。

 一、2011年计划执行情况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的监督支持下,面对复杂形势和各种困难全县人民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工业强县、旅游名县、林牧大县”建设目标,突出“四个着力”,实施“四个带动”,抢抓机遇,奋力拼搏,经济社会呈现较快增长的良好态势圆满完成了县人大十三届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二五”发展良好开局。主要体现在以下个方面:

 (一)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全年实现生产总值110.3亿元,同比增长11.3%;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3.5亿元,同比增长24.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7.9亿元,同比增长24.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9.5亿元,同比增长30.4%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2.1亿元,同比增长32.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5751元,同比增长14.7%;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6419元,同比增长23.5%;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50亿元,同比增长18.4                                                           

(二)谋划发展取得重大成效抢抓各种机遇,我县成功申报为秦巴片区特困县、南水北调丹江口水源地核心区,实现了争取政策支持的重大突破,对我县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极大推动作用。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大力开展大招商活动,倾尽全县力量招商,取得显著成效。全年新签约3000万元以上的重大项目53个其中投资14亿元的华侨商贸城、投资9亿元的融侨产业园、投资2.5亿元的特种电机芯片、投资1.8亿元的重质碳酸钙、投资1.5亿元的牧原饲料加工、投资1.2亿元的建筑模板、投资1亿元的荧光玩具等项目即将开工。牢牢抓住各种机遇,共向上争取政策性项目116个,总投资25.4亿元,到位资金2.47亿元。争取财政均衡性转移支付资金4.16亿元,较上年增加1.16亿元,增长38.9%;争取财政专项转移支付资金2.02亿元,增长150%。财政投融资平台融资到位2.58亿元。一批转型项目,为我县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发展后劲和活力。

工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着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                                                                                                                                                                                                                                                                                                                                                           全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27.9亿元,同比增长  24.8%,实现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78.6%产业集聚区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按照“四集一转”发展要求,深入开展“产业集聚区建设提速增效年”活动,全年共入驻项目37个,其中超亿元项目19个,固定资产完成投资69.5亿元,位居全市第5位。飞龙三期、五期工程、银河彩印包装、宛泰粉末冶金、鹏翔科技、明超岗石部分企业已投产或正在安装调试设备,天一密封、东福印务包装、东兴多层标准化厂房项目正加紧施工。产业集聚区内规模以上企业收入61.44亿元,税收9772万元全年基础设施完成投资30.53亿元,新修道路73公里,铺设供排水管网145公里,架设改造电力通讯线路120公里,新建标准化厂房94.9万平方米,产城一体步伐不断加快骨干企业带动能力增强。牧原公司、仙鹤纸业、飞龙“双千万”、神威民爆、泰隆水泥、天一密封、电业局7家企业产值超亿元。其中,牧原公司产值超过10亿元,仙鹤纸业产值实现6.7亿元,飞龙“双千万”产值近6亿元,神威民爆、泰隆水泥、仙鹤纸业税收超过1500万元,牧原公司利润达到3亿元,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农村工作强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进一步调整,农业经济稳固发展粮食生产稳中有增,总产达到5.93亿斤;新万头以上养猪场区4个,牧原公司被确定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上市工作稳步推进;新发展薄壳核桃2万亩,优质油桃5000亩;烟叶收购总量1359万斤,实现税收2794万元,综合指标稳居全市第一;新农村有序推进,完成21个试点示范村建设171个村容村貌整治任务,对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进行了初步探索。整合涉农项目进行农田水利建设,荣获市“兴水杯”十三连冠、省“红旗渠精神杯”三连冠。农村沼气、中低产田改造、安全饮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