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 > 2012

索引号:ND001-0202-2012-01045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八一期间双拥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2-12-26 08:58:01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八一期间双拥工作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12-26 08:58: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部门: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为深入扎实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关系,提升双拥创建水平,为我县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县打下坚实基础,根据省、市有关通知,现就“八一”期间双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双拥浓厚社会氛围

各乡镇、各部门、驻内各部队要以庆祝建党91周年和建军85周年为契机,认真组织和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倡导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良好风尚。驻内部队要组织官兵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广泛开展国防教育。有关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媒体,宣传新时期双拥工作的重大意义,宣传军政军民团结对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重要作用,宣传人民军队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丰功伟绩和驻内部队在我县三个文明建设中做出的贡献,总结和宣传军地双拥先进典型的模范事迹。通过宣传教育,不断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热爱军队、情系官兵、支持国防的政治热情,形成“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二、加大互办实事力度,促进军地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各乡镇、各部门要继续深入扎实地开展创建双拥模范县活动,要充分发扬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发展与稳定主题,凝聚各方力量,促进军地双方共同发展。各乡镇、各部门、各行业都要主动为部队送温暖、献爱心,帮助部队解决在战备执勤、军事训练和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不断改善部队官兵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条件。充分发挥科技、教育、信息优势,深入开展文化拥军、科技拥军、法律拥军、智力拥军等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帮助部队培养高素质人才。要积极开展行业拥军、社区拥军、新经济组织拥军,不断拓宽双拥工作的领域和范围。

驻内各部队要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参加我县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环境保护、文明创建等活动,努力为内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做出新的贡献,树立和维护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三、全面落实各项政策,维护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

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优抚安置政策,积极开展“爱心献功臣”活动,帮助优抚对象解决工作、生产、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要认真做好军队转业干部、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的接收安置工作,加大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力度和现役军人子女入学入托的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积极妥善解决好部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四、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增强军政军民团结

各乡镇、各部门、驻内各部队要切实加强对“八一”期间双拥活动的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组织好对驻军部队和优抚对象的走访慰问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举办各种联谊联欢、文艺演出等活动,丰富军地文化生活,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增强军政军民团结。要把活动的重点放在拥军优属办实事上,扎扎实实地为部队和重点优抚对象排忧解难。驻内各部队要对官兵执行群众纪律情况进行认真检查,主动走访征求党委政府、机关和人民群众意见,发现问题,主动协商,妥善解决。各项双拥和庆祝活动要隆重热烈,俭朴节约,注重实效,防止形式主义。

各单位“八一”期间双拥活动情况于2012年8月10日前报送县双拥办。 

二〇一二年七月二十三日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