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2

索引号:ND001-0202-2012-02051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内乡县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部门协作机制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2-12-26 10:30:07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内乡县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部门协作机制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12-26 10:30: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根据国家和省、市粮食局的要求,强化工商、质监、卫生、物价、财政等部门在涉粮管理方面的职责,加强我县粮食市场管理,维护正常的粮食流通秩序,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建立全县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部门协作机制。

一、成立部门协作机制领导小组

成立内乡县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部门协作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如下: 

组  长:张  宇    县政府督查室主任

副组长:张佰让    县财政局副书记、副局长

        齐延勇    县工商局副局长

        梁运东    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

        周青泽    县卫生局副局长        

        王黎敏    县粮食局副局长

        贾红庆    县物价局副主任科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粮食局,王黎敏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二、部门协作机制主要工作内容

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的部门协作机制主要包括建立部门联系会议制度、开展部门联合执法、建立部门间信息共享机制等内容。

(一) 部门联席会议

主要职责:一是宣传贯彻落实粮食流通管理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二是根据本地实际,进一步明确、细化各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职责;三是指导和部署各相关职能部门在本行政区域内开展粮食收购、储存、运输、加工、销售等方面的联合执法工作;四是通报、交流各相关部门在职责范围内开展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和涉及粮油质量、卫生、价格等方面的信息,以及联合执法和案件协查方面的情况;五是探讨粮食执法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粮食流通联合监管方式,协调提出对重大案件和突发事件的解决办法。

原则上每年召开一至两次联席会议,并可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会议。

(二) 部门联合执法

1、主要内容。重点检查粮食收购政策落实情况、粮食经营者保持必要库存量情况、各级储备粮数量和质量情况、销售环节粮油质量和卫生情况、粮食流通统计制度执行情况、成品粮食市场秩序和价格情况等。

2、部门职责和联合执法的要求。部门联合执法由联席会议统一部署。每次联合检查活动计划、方案报联席会议办公室。涉及粮食收购、社会粮食经营者必要库存量、粮食流通统计制度执行情况等监督检查事项由粮食部门牵头,工商、物价等相关部门参加;涉及粮食加工企业粮油质量等监督检查事项由质监部门牵头,粮食等相关部门参加;涉及成品粮油流通环节的粮油质量和经营行为等监督检查事项由工商部门牵头,粮食等相关部门参加;涉及粮油加工、销售等环节卫生监督检查事项由食药局牵头,粮食等部门参加;涉及粮食经营价格方面的监督检查事项由物价部门牵头,粮食等相关部门参加。

(三)部门信息共享

1、通过部门联席会议进行部门间的信息交流。

2、各部门指定一名信息员每季度定期向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一次部门专项检查。

3、建立部门间日常业务信息的沟通平台,为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提供信息支持。

 

二○一二年六月十六日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