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深入开展审批项目清理审核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1-15 10:18: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深入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提升行政审批工作效能,以推动政府职能向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转变。根据《行政许可法》等法律法规规定,10月到12月份,县行政审批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县纪委效能室等相关部门,以“三减一压”(减项目、减程序、减费用和压时限)为目标,采取“两审核一反馈”的办法,对42个县直单位所拥有419项行政审批项目进行了全面清理审核。
一方面按照“两对照、一参照”的原则(对照政策及法律法规授权范围,对照上级关于行政审批保留及废止项目的规范性文件,以上级行政审批项目为参照),对行政审批项目逐单位、逐事项开展清理审核;另一方面按照“六公开”标准(审批内容公开、审批依据公开、办理程序公开、申报材料公开、承诺时限公开和收费标准公开)对清理审核结果开展集中审核把关。同时中心根据审批事项的性质、类型和特点,按照便民、规范、高效、廉洁和“两集中两到位”的要求,对清理审核后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简化手续、优化流程,明确项目名称、法律依据、前置条件、办理流程、办理时限、联系方式,绘制行政审批项目流程图,并编印成《行政审批服务指南》,通过网络和手册向社会予以反馈公布,方便企业、基层和群众办事。
通过此次清理审核确认,全县保留行政审批项目206项,其中行政许可185项,非行政许可审批21项,压缩率达51%,进入中心审批项目办理总天数由法律法规规定的3068天,压缩为对社会承诺的2018天,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实际办理时限比法定时限整体提速34.2%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