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公室司长王小岩一行莅临我县调研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2-04 09:46: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31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公室协调指导司司长王小岩带领国务院食安办、工商总局、商务部、农业部等相关部门处长一行共五人,在省政府食安办副主任余兴台、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勇、省政府食安办监督检查处处长吴祖兴和市政府副秘书长食安办主任张胜海、市商务局局长史文涛、市畜牧局局长王冠立、市食安办副主任李瑞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显庆、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晓锋和县政府食安办、商务、畜牧、商业等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对我县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专项督查私屠滥宰情况。

    王小岩一行仔细检查了我县定点屠宰企业龙大牧原肉制品公司,深入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并在牧原公司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的汇报,与我县执法部门、养殖企业、定点屠宰企业、肉品经营户户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座谈会上,各位代表就私屠滥宰存在的原因、我县打击私屠滥宰的有效措施、养殖企业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如何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以及执法单位遇到的问题及相关制度建设等问题畅所欲言。督查组对我县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希望省市县乡各级职能部门和企业要从“河北石家庄私屠滥宰事件”中汲取教训,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监管职责,确保人民群众餐桌食品安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显庆表示,我们要以这次督查组调研为契机,强化动物疫病疫情监管措施,继续大力发展畜牧业,采取集约化、生态化养殖,进而从源头上杜绝私屠滥宰,确保人民群众能够吃上“放心肉”,擦亮“畜牧强县”和“生猪调出大县”两块金字招牌,推动我县食品安全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同日上午,市政府食安办工作领导小组包县领导、市畜牧局副局长魏甲川一行3人,在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晓锋、县政府食安办、畜牧局、技术监督局、工商局等负责同志陪同下,先行就食品安全工作到龙大牧原、和源大酒店、古衙黄酒厂、万德隆超市等处进行了现场检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