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三级干部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2-18 16:19: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IMG_8463.jpg

IMG_8462.jpg

2月17日上午8:30,全县三级干部会议在县剧院隆重召开,全面拉开了我县2013年工作序幕。会议号召全县上下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围绕“乘势而上、快中求好、赶中求转”总基调,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跨越式健康发展,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会场内没有鲜花地毯,会场外不挂彩旗空飘,会场的布置简单而朴素,但依然始终洋溢着浓重、热烈的氛围。

 

 
县委书记全新明、县长李长江在会上分别作重要讲话。
在家的副县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了会议
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县直各单位股级以上干部,县重点企业及重点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柳明伟主持。
李长江指出,会议旨在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理性分析、认真总结,对今年的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再利用三年时间,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第一方阵全力冲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并就此讲三个问题。 
    问题一:经过全县上下的奋力拼搏,“三年提速登台阶”战略目标顺利实现,内乡已站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2012年,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瞄准“工业强县、旅游名县、林牧大县”建设目标,持续求进、跨越攻坚,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逆势而上、持续向好、民生改善、大局稳定的良好态势,顺利进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第二方阵,在“三年决战出洼地”的基础上,实现了第二个三年战略目标的精彩收官。
问题二:面对当前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们必须争当中原经济区南阳主体区建设先锋,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争当中原经济区南阳主体区建设先锋,是使命,是责任。实施“三年决胜上水平”战略目标,是承诺,是义务。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为我们加快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特别是当前,全县上下风清气顺、干劲十足,各项工作争先创优,我县在外形象在提升,我们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紧紧围绕“保持经济社会发展好的趋势、态势、气势,为三年决胜上水平开好局、起好步”的总目标不动摇,坚持“乘势而上、快中求好、赶中求转”的总基调不动摇,坚持“在探索走好两不三新、三化协调发展中先行先试,在中原经济区南阳主体区建设中争当先锋”的总路径不动摇,坚持以“五区”建设为总抓手不动摇,全面增强县域经济社会实力。
   问题三:扎实推进“三年决胜上水平”战略目标,以“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为支撑,为向全市第一方阵冲刺开好局。今年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力带领全县人民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扩大开放为主旋律,着力抓项目、促转型、创优势、惠民生,深化“四个带动”,统筹“五区建设”,在加快信息化进程中持续推进新型“三化”协调发展,重点要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对外开放主战略。二要以新型城镇化引领“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三要坚持把新型工业化作为跨越发展的重要突破。四要坚持以新型农业现代化统揽农业和农村工作全局。五要加快以旅游为主导的现代服务业发展。六要加快创建中原经济区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县。七要以保障为核心全方位构筑民生服务体系。
全新明就2012年全县工作总结回顾,2013年工作安排部署,言简意赅强调三句话:怎么看,怎么定,怎么干。
    对2012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怎么看?全新明感慨地总结出四个字:喜、困、忧、要。他说,201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发展之喜是内乡在经受严峻考验下,经济社会事业实现大发展,基本上实现“三年提速登台阶”的目标,基本上跨入南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第二方阵。发展之困是内乡刚刚处于工业化初级阶段,也即工业加速期,虽然跨越式发展成效显著,但是经济总量和人均指标仍然排在全市较后位次与周边县市相比存在较大差距。在发展之忧上,全新明一连讲了十个忧。一忧部分干部盲目乐观、夜郎自大;二忧部分干部满足现状、不思进取;三忧当前内乡正处于爬坡迈坎危急关头,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四忧少数人意志不坚,喜于评论、喜于“医病”可能会对内乡发展泼冷水;五忧内乡产业结构不优,竞争力不强;六忧少数干部缺乏责任意识,是否敢于担当,是否敢于创新工作方法;七忧内乡人民,内乡干部职工能不能憋住这股发展士气,坚持再持续拼搏;八忧内乡能不能保持住大气开放的好势头,持续求进;九忧内乡龙头企业不多,自创品牌较少;十忧内乡城镇化程度偏低,责任重大。发展之要是2013年内乡要保持住“乘势而上、快中求好、赶中求转”的总基调,把握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奋勇前行。
    对内乡当前的工作怎么定?全新明说,就是要按照经工作人员长期深入调查研究,多方征求意见,多方论证,最终敲定的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要保持好的趋势、态势、气势总目标,乘势而上、快中求好、赶中求转总基调,在探索走好两不三新、三化协调发展中先行先试,在中原经济区南阳主体区建设中争当先锋总路径,统筹“五区建设”总抓手不动摇,全面增强县域经济社会实力。
    对内乡当前的工作怎么干?全新明重点强调六个“如何深化理解和把握”。一是如何深化对“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理解和把握。他说“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为代价”既是基础,更是责任;“不以牺牲生态和环境为代价” 既是底线,更是底气;“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农业现代化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中“三新”既是创新,更是方向,“三化” 既是难点,更是关键。二是如何深化对新型农村社区的理解和把握。他说,新型农村社区是城镇化的重要抓手,是拉动内需的重要载体,是统筹城乡发展、缩小城乡差距的重要手段。当前在新区建设中要注重做到“六个一”,即选好一个位置,建好一个班子,选好一个合作伙伴,做好一套规划,建好一种机制,培育好一项产业。三是如何深化对产业集聚区的理解和把握。他强调,产业集聚区承载新型工业化,一定要突出主导产业,一定要突出招商引资,一定要培育龙头企业,一定要降低成本,一定要形成企业和成本的比较优势,服务好企业发展。四是如何深化对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解和把握。全新明说,对于生态文明建设,我们有责任,上级有要求,群众有期盼,内乡有禀赋,政策有项目,一定要建设好。五是如何深化对项目带动的理解和把握。他说,项目带动是四个带动的纲,是项目发展的载体,内乡要以大气开放的心态,营造良好环境,让大企业在内乡落地生根,发展壮大。六是如何深化对持续转变作风的理解和把握。全新明强调,对于干部作风的转变,要做到群众有呼声,干部有回应,监督有机制,沟通有举措。在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全新明最后说,当前内乡经济社会事业跨越发展的大好局面我们要倍加珍惜,我们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务实重干,奋力拼搏,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新内乡! 

(作者:张彩丽     摄影:刘予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