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物价局以“三抓”落实全县三级干部会议精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2-22 09:03: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17日,内乡县三级干部会议召开之后,县物价局领导班子首先认真学、反复学,然后在全局大会上原汁原味地贯彻传达全新明书记、李长江县长《讲话》内容,深刻领会《讲话》精髓,并采取“三抓”举措,全面落实县三级干部会议精神实质。
一抓学习,练内功强素质。2013年春节刚过,上班第二天全县三级干部会议就如期召开,足以说明县委、县政府启动第三个“三年决胜上水平”,冲刺南阳经济“第一方阵”、实现洼地崛起的信心足决心大,“赶”中求“转”务实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烈。为此,该局在全县三级干部会议召开的当天,便安排20天的全员集中培训学习,由局中层以上干部轮流讲课,全面解读党的十八大精神,解读全书记、李县长《讲话》精神,开展物价专业理论培训和价格案例分析。为丰富学习内容,还利用投影机逐集播放金正昆“礼仪”讲座,用于丹的“心灵鸡汤”滋润大家心田,去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素质和思想境界。
二抓作风,提能力树形象。全书记、李县长所做的报告高屋建瓴,对做好2013年物价工作指导性很强。整个报告涉及物价部门虽只有三句话,却为全体物价干部指明了方向,既有压力又有动力,必将激发全员干事创业的活力。做好2013年物价工作,必须进一步改进调研之风、改进会风文风、改进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展现物价部门全新风貌。在稳定物价改善民生方面,要推行民生价格案件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查处,及时深入基层排查化解矛盾,每月定期公布重要价格信息,前移便民服务窗口,加强价格诉求引导和指导,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方便、明白、顺心取信于民。在严明工作纪律方面,严格按执法程序办事,办成铁案不留隐患。深入开展“治理庸、懒、散、奢”活动,坚决杜绝铺张浪费现象,对工作作风散漫、不负责任、无所事事的工作人员,坚决按照规章制度惩处,全体物价人员要持续落实好“十禁止”规定,在工作期间中午一律不得饮酒,作为一条铁的纪律。
三抓落实,定目标促完成。按照全县三级干部会议要求,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制定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突出“两个重点”,重点确保2013年全县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控制在3.5%以内;采取得力措施抑制价格过快上涨,重点确保全年物价稳定。同时,积极做好县委、县政府下达的招商项目工作任务。通过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营造公平正义的价费环境、诚信规范的市场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和风清气正的单位小气候,为内乡实现“三年决胜上水平”战略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周红 刘琦超 杨建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