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新明:读身边典型 明成功之理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3-07 09:37: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5日,内乡县委书记全新明在全县对外开放暨拓商引资大会上明确要求全县领导干部:读身边典型,明常识道理,促开放发展,确保“三年决胜上水平”目标圆满实现。
    全新明说,全球化经济对谁的机遇都是平等的,谁抓住了机遇,谁就赢得了主动。当前,我们正处产业转移的黄金期,应该是可以大有作为的。近年来,我县在开放发展上有不少成功的范例,大家一定要读透、读懂这些典型。牧原食品,只所以能从22头猪养到现在拥有年产100万头生猪的规模,并已基本健全了科研、繁育、加工、销售产业链,成为我县土生土长即将上市公司,成为国内同行有影响力的企业,其关键点就在于秦英林的坚守、执着和精艺。神威民爆,10年前徐宜敏出任法人代表时,该企业是国防科工委计划关闭的企业,但企业靠招商引资上项目不断扩大生产规模,保住了企业;去年,因行业规定面临第二次关闭,徐宜敏一班人积极寻求合作,挂靠贵州久联,实现了“借壳上市”,赢得了大批资金注入,再次保住了企业并赢得了企业大发展,真正体现出化危为机的能力、开放合作的气派。飞龙公司,围绕主业,不断投资拉长产业链,成功收购重庆江利,汇聚了社会资金,扩大了生产规模,显著增强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稳步扩大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占有量,带动机械电子成为我县的头号主导产业。仙鹤纸业,2012年年上交税金已突破3000万元,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该企业以雄厚的实力消化了“压力”,实现了良好的效益,它告诉我们,招商,一定要招优势企业。鹏翔科技,生产的手机几乎全部出口,成为全市出口创汇先进企业,感谢“上帝给了我们两个市场”,招商选准“外向型”大有可为。新型建材,立足内乡优势资源招商,一批投资超亿元项目落户我县,生产的产品畅销中原地区,企业发展后劲十足,这说明,只要有比较优势,就可实现事半功倍。
    全新明告诉我们,对外开放是全方位的,工业是重点,但不仅仅局限于工业;要聚焦主导产业,立足主导产业上下游招商引资;坚持品牌、名牌优先的原则,增强市场竞争力;要提高区域竞争的软实力,有善待和尊重企业家的态度和公平的市场机制,全力增强内乡吸引力;要加压增责,既要说明白,更要做明白。      
(作者:徐海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