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河南内乡阳春三月忙“春管” 促林果丰产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4-07 08:26: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进入春季以来,内乡县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果农的技术指导,加强全县油桃、核桃、石榴等15余万亩林果基地春季精细化田间管理,确保苗木生长期旺盛,结果期丰产。一是施足底肥。结合春耕施入配方肥、微肥、矿物肥、绿肥、饼肥,保证各种苗木生长过程中的营养需求。二是进行修剪。疏除徒长枝、病枯枝、短截旺长枝,促使果树枝条布局合理,光照充足。三是防病治虫。刮除病树枝干老皮集中焚烧,涂抹石硫合剂杀菌。对蛀干害虫采取熏蒸治疗法,剜除病枯部分的树皮,洞口用氯氰聚酯棉球塞紧。

此项活动深得广大果农欢迎,目前,该县15余万亩林果基地全部做到精细管理,为林果丰产奠定了基础。作者:刘继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