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南阳首例器官捐献手术在内乡县人民医院成功完成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4-11 08:37: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6日,内乡县人民医院住院病人吕xx,在ICU病房全体医护人员的奋力抢救下,因伤势过重已无生存希望。在弥留之际,其家属做出了无偿捐献器官的感人决定。为了弘扬家属这种奉献精神和满足家属的愿望,丁玉召主任与河南省红十字会取得联系。省红会器官捐献办公室立即派专家连夜到达我院。经过详细比对监测。完善各种法律程序,省专家在我院手术室完成了器官摘取工作。并立即送到郑州两家大型医院,于6日当夜进行器官移植。4月7日凌晨分别从郑大一附院和省人民医院传来消息,移植的器官手术均获得成功。

吕xx家属的义举,是南阳本土第一例无偿捐献器官,应得到全社会的感动和尊重。ICU病房的全体医护人员为这次捐献付出的努力应得到肯定。让我们用这种感动去呵护更多的生命!让这种大爱在人间继续传承!  (作者:时明月 徐冬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