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乡统筹安排当前六项重点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5-02 10:31:3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26日,岞曲乡召开各村支书、会计、乡直部门负责人、全体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会,对当前信访稳定、组织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党务、政务公开、农业生产、楼门牌设置等六项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乡长孟晓主持。

会上,主抓信访工作的人大主席杨玉琴,分析了该乡信访形势,通报了前四个月信访情况,剖析了信访问题存在的六个方面的原因并就下步如何做好信访工作提出六项明确要求。党委副书记王书欣传达了《中共内乡县委组织部关于对享受副乡级待遇农村党支部书记的管理规定》。纪委书记王洪学对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县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严格落实“十禁止”,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观念,严防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事件发生。主抓农业生产的正乡级干部李玉显就烟叶生产、茶产业发展、减轻农民负担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烟叶生产要增面积、保效益。确保6000亩面积落实的基础上,在水利资源充沛的地方推广油菜茬和麦茬种植。大力推广小苗膜下移栽技术,通过科技种烟提高农民收入。茶产业以永青山、葫芦山、观山为龙头,通过土地流转、政策扶持、合理规划,带动全乡两年内种植茶叶面积达1.5万亩。农民减负工作转发了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减轻农民负担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以县纪委《关于违犯规定增加农民负担的处理意见》为红线,全面落实农民减负工作。主抓民政工作的副乡长杨春侠就楼、门牌设置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副乡级干部刘家文就农村道路小项目建设程序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

孟晓就安排落实好以上六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清醒优患、加快发展。一要清醒优患,振奋精神,牢固树立发展理念。二要居安思危,尽职尽责,牢固树立有所作为理念。三要严于律已、警钟长鸣,牢固树立有所不为理念。二、开放带动、时不我待。一要牢固树立大开放观念。二要牢固树立“走出去,引进来”理念。三要牢固树立服务至上理念。三、转变作风、抓铁有痕。一要做到“三深入”,即:深入具体工作中、深入具体人事中、深入具体村中。二工作要体现“三个好”,即:态度好、作风好、效果好。三要遵循“三个有利于”,即:有利于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有利于财政增收;有利于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