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湍河福山段截潜流拦河坝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5-06 08:38: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2日,经过水利工程技术人员两天两夜的紧张施工,湍河福山段截潜流拦河坝主体工程顺利完工,进入拦河坝护坡建设、河西龙泉堰渠首等配套工程建设扫尾阶段。

该工程由河南牧原公司出资兴建,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建造师张正钦设计施工。自2012年11月15日动工以来,为确保工程质量,不论风刮日晒,张主任始终坚持吃住在工地,进行具体技术指导,严管每一个施工环节,钢筋、水泥严格按照设计标准购置,并定期拍照留存资料。赤眉镇党政负责人每天到工地查看工程进度,协调处理各种纠纷,在人力、财力、资源管理上大力支持、配合,及时供应各种物资。期间,县领导全新明同志十分关心这项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建设,在百忙之中定期前来查看指导,解决处理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加快了工程进度。

    湍河福山段截潜流拦河坝坝桥工程全长330米,坝基总宽度为6米,其中地上部分坝宽2米,桥面宽度为4米。截潜流拦河坝浇筑于地平线以下3.5米深的地壳岩石层上,不仅确保工程质量,延长使用年限,而且可有效拦截地下水资源,抬高地下水位。坝桥工程可达到“一坝管两堰”的目的,使东岸赋闲多年的福山堰、河西的龙泉堰等引水渠道再次发挥作用,满足赤眉、赵店两个乡镇、近3万群众生产生活的用水需求,使两岸5000余亩耕地得到浇灌。同时,4米宽的水泥路面方便了赤眉湍河东岸3个村4200人出行。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