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开展旅游市场价费专项检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5-13 08:37: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按照国家、省市物价主管部门统一部署,五.一节过后,省、市、县三级物价部门对旅游行业价格和收费项目专项检查同步进行。

为搞好此次专项检查,5月6日,该县物价局还组织召开了旅游行业检查见面会。县旅游局领导、宝天曼、县衙、宝天曼峡谷漂流、桃花源、天心洞、七星潭、马山云露山、七里坪漂流等景区景点、天贵饭店,旅游企业分管经理和财务会计,以及从事专项检查的物价局分管领导和检查人员参加了会议。见面会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进行。会上,市物价检查大队负责人首先传达了国家发改委有关旅游行业专项检查的文件,讲明本次执法检查的法律依据;规范旅游市场价格收费行为、促进旅游产业稳健发展的重要意义;如何做好专项检查的要件和事项。县物价局局长崔才亮,在会上对县内旅游龙头企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国家“下查一级”开展旅游市场价费专项检查的主旨和意义。二是行动上要雷厉风行,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各被查单位应迅速认真搞好自查工作,从改善民生的高度,以良好的工作态度,保证专项检查的质量和效果。三是工作上要积极配合,按照物价检查的工作流程提供相关资料、完善相关手续,切实通过本次检查达到规范内乡旅游市场价费行为的最终目的,为“旅游名县”建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促进内乡旅游产业转型结构升级更加优化、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更加彰显。

据悉,此次为期2个月的专项检查,将于6月底结束。届时,国家和省价格主管部门将组织人力,对市、县两级专项检查情况进行抽查,并到被查单位实施廉政回访。    (作者:刘琦超  杨建文)

责任编辑: